赫拉克勒斯是谁的儿子?关于赫拉克勒斯之死有几种说法?

2018-01-26 15:09:51 首页

  赫拉克勒斯是谁的儿子

  赫拉克勒斯是谁的儿子?他的父亲是多情风流的众神之王宙斯,母亲是当时的底比斯王国的王后阿尔克墨涅。关于宙斯的认识,想必大家从小就接受了很多。他是第三代的神王,是统治整个宇宙整个世界的最强神祗。宙斯的正室是他的姐姐赫拉,除此之外,宙斯还极爱拈花惹草,有很多漂亮的情妇。

c246f08ea36464f16cf42189fa66e24f.jpg

  赫拉克勒斯的母亲是帕修斯的孙女,而帕修斯是古希腊神话中的著名英雄,也是后来的英仙座,同样的,帕修斯也是神王宙斯的儿子,也就是说,赫拉克勒斯的母亲是他生父的重孙女,不过假如真有人愿意细究古希腊神祗们的伦理关系,那准是自找无趣,没准会绕得自身一个精神失常。所以,一般而言假若后世有人问到“赫拉克勒斯是谁的儿子”之类的问题,答案都是直接简单的两个人名,而不去考虑他们背后错综复杂的乱伦关系。

  再说回到阿尔克墨涅。她的丈夫,也就是当时的底比斯国王安菲特律翁是她的堂哥。她有八个哥哥,但都被杀害了,于是她发誓只要这个仇恨没有得以解除,她就再不和国王同床。可笑的是,安菲特律翁终于找到机会出兵去报这个仇了,回来却得到妻子已经怀孕的事实,而他的反应竟然是黯然神伤,可想而知国王对其爱得有多深。

  阿尔克墨涅怀的就是赫拉克勒斯,宙斯之子。在年幼的赫拉克勒斯展示神力扼杀赫拉放进来的两条毒蛇后,国王就把他当作宙斯的赏赐,视如己出般地抚养。而传闻宙斯在阿尔克墨涅之后也再没有寻觅过凡间女子。

  赫拉克勒斯之死

  赫拉克勒斯之死源于一桩欺骗。在赫拉克勒斯的冒险途中,曾经遇到过一个人马,那个人马觊觎赫拉克勒斯之妻的美貌,想要强行夺走她。但他不知道自己撞上了一块铁板,赫拉克勒斯何许人也,就算他心底正直善良,也不容许夺走妻子这种事发生,于是用沾过许德拉毒血的箭头射入了人马的体内。而在人马的弥留之际,为了在未来坑害赫拉克勒斯,就骗他的妻子,只要把自己的血液涂抹在赫拉克勒斯身上,这位伟大的半神就会永远爱她。

2d6c239e20dcf28f40c1cadeeb0c7014.jpg

  但事实上人马的血液含有剧毒,就算是不死之身的半神赫拉克勒斯也无法抵挡它的毒性。在赫拉克勒斯作为凡人的最后一次冒险之中,他又大获全胜,并且还俘虏了俄卡利亚国的公主——年轻美貌的伊俄勒。在大胜回国的过程中,赫拉克勒斯顺道去祭祀了一下他的父亲宙斯,让仆人带着伊俄勒先回来了。

  也就是这么一个时间差,让赫拉克勒斯走上了灭亡之途。他的妻子其实并不是一个善妒的女人,在她得知伊俄勒是赫拉克勒斯俘获过来的公主,并打算把她当作情妇之后,善良的得伊阿尼拉十分难过,她想起了人马死前给她的血液。

  天真的得伊阿尼拉一直认为人马之血是能够唤回赫拉克勒斯爱情的良药,于是她把毒血涂抹在了新制的羊皮袄上,命令仆人将新衣服送给凯旋的赫拉克勒斯穿。穿上新衣的赫拉克勒斯随即痛苦地死去了,知道真相的得伊阿尼拉也在无尽的懊悔中自杀了。

  但关于赫拉克勒斯之死还有另一种说法。赫拉克勒斯听从神谕,让手下将他焚烧于俄塔山下,后在此被宙斯接引上奥林匹斯山,成为大力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