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可不是第一个大闹天宫的,他前面还有一位,可比孙悟空凶多了

2018-01-26 15:25:17 首页

  孙悟空大闹天宫的事迹可以说是牵动着很多人的心灵,而作为大闹天宫的发起者,孙悟空在其中起到的作用可以说是非常的耀眼,先是从自号称“齐天大圣”的时候就可看出,孙悟空在当时的心里就己经不满于再状了,所以才会想到了一个“齐天大圣”的名头,来和玉皇大帝平起平坐
blob.png

  在西游当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这件事情在整部西游当中起到作用可以说是令整部西游都“注入了鸡血”般的效果,而孙悟空这位从一开始并不怎么出名的猴子也自从这件事情之后就一下子成为三界当中众神的焦点,除此之外,孙悟空更是得了到一个很强的大神的照顾,这位大神就是如来佛祖。

blob.png

  那么到了这里,笔者突然间蹦出一个想法,孙悟空是三界当中和一位大闹过天宫的人吗?这个答案其实在很多的方面都有着相关的记载,不说多的,在其中被尊为二郎显圣真君的二郎神杨戬就是其中的一位,并且,这位大闹天宫的能耐可以说是比之孙悟空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blob.png

  要说到杨戬这位哥们,可以说是比起孙悟空大闹天宫时那可是要“凶”得多,相信很多的人都应该知道,孙悟空所谓的大闹天宫充其量在很多人的眼中就是一个笑话,在当时可以看到,虽然孙悟空在大闹天宫时也是闹得很凶,但是,如果要认真看起来的话,孙悟空闹天宫的事情存在着很多的人为因素。

blob.png

  而与之相比,杨戬大闹天宫可以说是基本上将天庭给打残了,在那时杨戬可以说是无敌的,而之所以杨戬会在当时有那样的战力,其一方面是来自于自身,其更大的一方面则是杨戬当时的状态几乎等同于一个“走火入魔”的人,相信很多人都在书面上或是哪里看见过,凡是入魔的人其战力必定会飙升一个档次。

blob.png

  而这两人来看的话,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基本就是走个过场,就算是他最后的时刻也没见他打到玉帝都怕,甚至还有个说法是孙悟空连南天门都没走进,而杨戬则是不同,不仅差点将天庭打没,更是差点让玉帝都死在他手里,所以,从此处看,孙悟空大闹天宫虽然叫得凶但也就那么回事,要和杨戬比起来,那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