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俘虏数千国人为奴隶,结果崇祯下令直接开打。

2018-01-31 13:46:46 首页

  明朝时期,荷兰成为非常强大的国家。他们尤其在海军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也借此成为海上霸主。此后许多年,荷兰四处抢夺,建立殖民地。明朝鼎盛时期,他们不敢来犯,但在末年,他们便看上了我国这篇肥沃的土地。

blob.png

  他们对于土地的想法并没有许多,只是他们自恃过高,认为自己民族才是最高等的,其他人都是野蛮的,只配当成奴隶来用。因此,他们四处建立殖民地,为的也不是抢夺财物,而是贩卖人口。明朝末年,我国许多百姓便被他们强行掳走。

blob.png

  在明朝时期,他们还不叫荷兰,而是尼德兰。他们借着海上贸易,降低海边居民的防备心,此后便趁着他们不注意的时候,将他们带走。虽然目的不是抢夺,但杀人放火的事情也干得不少。

blob.png

  1604年,因为海浪,尼德兰人不得不在澎湖列岛避难。但在过程里,他们发现这是个好地方,便自顾自地占领了下来。明朝的军官自然很不满意,立刻带着50艘船将这个岛屿包围。尼德兰人自然为自己无所不能,所以虽然人数较少,他们依旧选择了反抗,与明军拼命。

blob.png

  当时的军官叫做沈有容,他说:“我军抗拒倭寇,杀掉海水尽赤,你们也想步后尘吗?”这一席话说得慷慨激昂,尼德兰人一听,深感不妙,夹着尾巴逃了。不过这次的失误,他们记在心里。等到1622年,他们重新占领了这里,还四处抢夺中国船只,把船上的人抓了当奴隶,修建澎湖列岛。此后,他们发现华人很勤快,便开始了贩卖华人的生意。

blob.png

  对于这些事情,崇祯表示极为的愤怒。虽然他们只抓了千余人,虽然他们勇猛远近闻名,但是崇祯表示,决不允许自己的子民受外人欺负。他立刻给沿海的官兵下旨:“杀尽红毛夷,救出我子民!”红毛夷,是明朝给这群外来者的特有称呼。

blob.png

  这场战役,打得很苦,我国损失很大,同样荷兰也不好过。但无论战况如何,我国整个海军部队的士气出奇高涨,更可怕的是,无论战况多么惨烈,朝廷对战役都是支持的态度,没有丝毫的退让。此战以后,荷兰彻底认怂,不仅不敢在近海晃悠,还特地给明朝道歉并且赔款。这一场战役,对于不可一世的他们而言,是一种天大的耻辱,但无可奈何,再耻辱也只能打碎了牙往里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