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背图》真的神奇到如同天书一般的存在吗?让我们来揭开推背图之谜

2018-01-31 14:33:30 首页

  《推背图》的作者是唐朝两位大玄学家李淳风和袁天罡,他们在书中预言了唐朝以后的事情,并且都得到了应验。那么推背图真的神奇到如同天书一般的存在吗,让我们来揭开推背图之谜。

  先说《推背图》的两位作者,李淳风善风水,曾写下《宅经》,被尊为风水祖师,编著《算经》,为我国的数学做出了巨大贡献,改进浑仪,可以说此人不仅是道教的一代宗师,对推动古代科学也功不可没。

20180102095912141.jpg

  而袁天罡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关于他的民间传说就太多太多了,据说此人极为擅长看面相,最为出名的事例就是武则天。当武则天还在幼年襁褓中时,袁天罡一见到武则天的母亲杨氏便吃惊地说:“夫人法生贵子!”武则天的母亲便把两个儿子 武元庆、武元爽领出让袁天罡相面,可是袁天罡一看说可以官至三品,只不过是能保家的主儿,还不算大贵。杨氏又唤出武则天的姐姐(后封韩国夫人)让袁天罡相,袁天罡称“此女贵而不利夫!”最后由保姆抱出穿着男孩衣裳打扮的武则天,袁天罡一见襁褓中的武则天大为震惊,说她“龙瞳凤颈,极贵验也!”但又遗憾地说:“可惜是个男孩儿,若为女孩,当作天子!”历史进程已被他提前言中。

20180102095954537.jpg

  唐太宗李世民为推算大唐国运,下令李淳风和袁天罡算天命。李淳风用周易八卦进行推算,没想到一算起来就上了瘾,一发不可收拾,竟推算到了唐以后中国2000多年的命运,直到袁天罡推他的背,说道:“天机不可再泄,还是回去休息吧”,因此这本预言奇书得名《推背图》。

  《推背图》共有六十幅图像,每一幅图像下面附有谶语和“颂曰”律诗一首,预言了从唐开始一直到未来世界大同发生在中国历史上的主要事件。

  最为神奇的是,推背图最大的作用并不是提前得知天机,从而改变命运,而是一一用来验证,仿佛在告诉人们,冥冥之中自有注定。

20180102100003596.jpg

  目前流传的版本有6种《推背图》:一、彩绘明抄本。二、明钞本(无图)。三、明钞本。四、清初潘氏八喜楼钞本。五、清末石印本。六、金圣叹批本。但是推背图是不是真的可信呢,近年来披露的推背图似乎越来越准确,但不难发现是有人拿推背图来做文章,预测唐宋元明清时简单明了,反倒是以后愈加语焉不详,因此不难看出有篡改的痕迹。

  天下事本就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世事盛极则衰、衰绝则生。要想知道推背图是不是真的如此准确,首先得看得到真的《推背图》一书才行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