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李隆基是否真的如史书上那般对杨玉环极尽宠爱?

2018-01-31 17:45:36 首页

  白居易的一篇《长恨歌》,道尽了杨贵妃一生的荣宠,李隆基和杨贵妃的爱情也写的凄美感人。但是,真实历史上,李隆基可是大了杨玉环30多岁,却并不妨碍李隆基对杨贵妃的宠爱。那么,李隆基是否真的如史书上那般对杨玉环极尽宠爱?江山和美人,在他心里谁的分量要重些。

  李隆基,李治武则天孙子,他亲眼见证他奶奶改李唐为武周,他也亲眼见证了他的父亲两度为帝。盛世大唐表面风光无限,但背后却是一段亲情的厮杀,如果睿宗接手的是一个太平盛世,李隆基不可能成为一个皇帝,他遗留下来的标签将是一个满腹才华的词曲家、音乐家。

  在命运的干预下,韦后、安乐公主乱政给了李隆基改变命运的机会,李隆基是个想当皇帝的人,从他父亲的经历中他看到了,只有权利能够让自己获得安全感。

20180131173440.png

  李隆基的大哥李宪的让位不是偶然性的,而是必然性的,在睿宗时时刻刻都在表现出“大唐皇位是李隆基应得的时候,李宪的放弃可以说是一种大智慧。

  李隆基如愿以偿的成为了大唐之主,他念及亲情,但同时又不允许自己的亲人触碰丝毫权利。他修五王殿、修十王殿与兄弟同乐,共享富贵,但在权力面前他讳莫如深。一旦触碰至他的防线,他的屠刀可以面相任何人,包括太平公主与他的儿子。从这一层面来讲,李隆基有着自己独有的柔软之处,但也有着帝王常见的心狠手辣

  李隆基有着自己的政治抱负,从继位到开元盛世,大唐帝国在他的手上一扫武则天之后遗留的社会动荡,大唐盛景再度浮现,江山有了,而爱情呢?李隆基除了是个出色的政治家,他还是一个具有浪漫情怀的“文艺中年”,在他早年的生命中,曾经有一个爱得极深的女人,这个女人不是杨玉环,而是武惠妃

20180131173450.png

  李隆基成为大唐之主,娶武氏为妃,在武则天篡唐的背景下,冒天下之大不讳,这是何等勇气?他不理会百官之谏言,不管天下百姓之乱语,虽然不能立她为后,但李隆基却给了其皇后的一切礼遇。这个在其登上皇位之初才相遇的少女,在他的心中远远比与其同甘共苦过的王皇后占据的地方要多很多,就算在武惠妃干预朝政的情况下,李隆基也给予了其最大的宽容,这在武则天后的唐朝背景下是很难以想象的。

  不管武惠妃如何阴险歹毒,但李隆基却清楚,与武惠妃在一起的日子,他是最开心的,直至武惠妃病逝,李隆基落泪长叹:再无知己也!直到他遇上了杨玉环。

20180131173501.png

  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无人识,杨玉环如果没有嫁给寿王李瑁,那么也不会跟李隆基产生交集。武惠妃病逝之后,李隆基郁郁寡欢,后宫三千佳丽均无任何颜色,而在遇到杨玉环后,五六十岁的李隆基再次燃放起青春的激情。

  为了能够得到佳人,李隆基冒着天下之大不讳,夺了自己儿子寿王李瑁的心头爱,什么有违伦常,李隆基统统都不在乎。霓裳羽衣曲,在他的眼中只有杨玉环能够配得上。

  在李隆基日后的岁月里,长达10余年的时间,独宠杨玉环,天下美人多不胜数,他却不愿再去看一眼,所谓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这可以说是李隆基对杨玉环的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