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鼎盛时期的时候,韩国和日本是什么样的?棒子国家都没出来呢。

2018-02-01 16:44:10 首页

  唐朝是我们国家商业,文化都比较开放的一个朝代。正所谓所谓大唐盛世。那个时候,我们的邻居日本和韩国又在干嘛呢?经济文化水平又如何呢?

blob.png

  日本

  1,文化。很多人都知道日本和中国文化交流的高峰期是在唐朝,鉴真东渡日本,遣唐使之类的。日本和百济(当时的韩国)联军在白村口之战中被大唐军队打得落花流水,自此之后的日本对于唐朝的崇拜犹如偶像,举国学习汉唐文化。

  有一个例子:当时的《易经》,《老子》等中国古典经典书籍,是被日本统治者奉为“圣经”的,只有皇室才有资格阅读。平民就算藏有都是死罪,更别说看了。

  2,经济。唐初时日本不统一,大化改新后大和国时代结束,到唐朝中叶进入奈良时代(因为定都奈良)。那时日本属于比较落后弱小的封建国家,模仿中国,与中国交好,派遣遣唐使来中国。对中国年年进贡,岁岁称臣。生产力发展水平相当于我们的商周,汉朝。遣唐使带去了很多先进的生产技术,经济也在圣德太子的执政下大力发展。

blob.png

  韩国

  韩国没日本那么好运统一了,南韩北韩真是从历史上打到现在。那时候还没有韩国,只能说是朝鲜半岛,在辽东半岛上有三个少数名族国家,百济、新罗、高句丽(不是高丽),这三个国家互相共存。女子服饰跟汉服差不多,稍加改进。

  那时候处于新罗,百济对峙时期。有点像我们国家的战国时期,三足鼎立。那个时候韩国还没有发明文字,也是全用的汉字,如今他们的古籍里,能找到的也全都是汉字。

  韩国比之日本要稍微好一点,毕竟离我们比较近,可仍然落后我们一百多年。但他们似乎不愿意承认这段历史。

blob.png

  韩国人绘制的唐朝地图,简直是做梦,贻笑大方后记

  在明朝中期以前,我国可谓是世界中心,周边的小国家个个称臣,巴不得与中国攀上关系。明朝中叶之后,却开始慢慢的下滑了。对于这种变化,大家有什么什么看法呢?请在评论留言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