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放纵爱自由天天旅行,他的钱到底怎么来的

2018-02-06 16:24:20 首页

  提到大名鼎鼎的诗仙李白,一句歌词特别适合他,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的确如此,李白是一位逍遥的诗人,不恋红尘,只爱饮酒作诗,游山玩水好不热闹,但是在李白不羁放纵的表面下,他究竟是依靠着什么才能如此任性,到处玩却不会金钱烦恼呢?要知道每天不务正业,只游山玩水需要的是强大的金钱支撑,那么李白的钱究竟从何而来的呢?

blob.png

  有人说李白本来就是一位商人,家里面从事的是运盐铁的生意,所以在早年的时期发了一笔财,所以才有了他后来的游山玩水,不喜名利。李白从家里面出来之后,带了一笔钱财,但是带的钱财毕竟是有限的,总会有用完的一天,况且李白为人豪爽,从他的诗中就可以看出来,好酒随时都有,况且还喜欢接济别人,到处撒钱,所以迟早有用完的一天,用完之后的李白究竟是靠什么来继续自己的自由生活呢?

blob.png

  当然是名人效应,和现在的名人一样,有了名气之后,李白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去拜访一下当地的富豪,有钱人家。这些人一听说大明星李白来了之后,便好酒好菜的伺候着,当然李白还是要有所回馈的,利用自己的才华写点小诗夸奖一下主人,这些富豪主人便很开心了。不要说好酒好菜伺候,李白在当地的食宿这些富豪主人都会包下来的。

blob.png

  所以李白能够如此放肆的游山玩水,第一是有一个有钱的家庭,能够让李白想做什么做什么,养成了自己爱好诗词歌赋的,爱自由的性格;第二点有才华,有了才华之后,别人会因为喜欢你的才华而给予相应的回报。

  当然依靠于才华取胜还是要有氛围的,如果到了一个百姓吃饭都成问题的朝代,那么李白就算再有才华,想必是也不可能如此坦荡的游山玩水。

blob.png

  所以李白还是要感谢自己生在了一个喜爱文学的朝代,盛唐时期,国家非常的繁荣昌盛,物质水平上去了,人们自然开始追求精神的富足,而李白这些文人自然成了香饽饽,有钱人家自然也是有能力去供养这些文人的。

  所以现在是一个有颜任性的时代,而在李白生活的古代便是一个有才任性的时代,所以李白能够自由自在,不羁放纵最重要的便是生活的朝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