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胯下之辱,而他却没有想韩信那样,然而最后他成为了开国之君

2018-02-08 11:05:00 首页

  韩信年少时穷困潦倒,靠蹭饭度日,不过他喜欢带着剑到处溜达。

blob.png

  一日,一位杀猪的屠户堵住了韩信的路,对他说:"我看你经常拿着把剑,挺牛逼的,你要是有胆量,就拔剑刺我;如果是懦夫,就从我的裤裆下钻过去。"

  这事情的结果大家都知道,韩信忍辱负重,当着许多围观人的面,从那个屠夫的裤裆下钻了过去,史书上称"胯下之辱"。

blob.png

  大家一定有兴趣,如果当时韩信做了相反的决定,杀了屠夫,会是怎样的结果呢?

  当然,历史不会重来,不过历史很有趣。

  在五代十国时候,还真有一个叫郭威的人也被一个屠夫堵住,屠夫拉开衣服,露出大肚腩叫嚣道:"有本事,你就捅一刀。"

blob.png

  郭威看了看屠夫,想不到这屠夫竟然有这样的变态要求,他只好满足屠夫,拿起杀猪刀,一刀捅死了杀猪的。于是郭威被抓进监狱,择日问斩。

  很多人看到这里,一定会说,看到了吗,聪明的韩信早就算到这个结果,他才会采用忍让。

  可是结局不是这么简单,当地节度使李继韬见郭威身材魁梧,勇力过人,不单单放了他,还让他做了自己的亲兵,从起郭威飞黄腾达,最后做了后周的开国皇帝

blob.png

  面对同样情况,韩信选择忍让,最后帮刘邦打下天下,封为齐王,留名青史;郭威选择以暴制暴,因此得到贵人赏识,成为开国之君。

  毒鸡汤:是金子总会发光,有时候,选择真的那么重要吗?(前提是:人家是金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