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名成八阵图,它究竟如此这么厉害

2018-02-10 11:37:22 首页

blob.png

八阵图,是由三国诸葛亮发明的一种奇门阵法。杜甫曾用“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称赞诸葛亮的丰功伟绩。在《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用乱石堆成石阵,按奇门遁甲分成「生、伤、休、杜、景、死、惊、开」八门,千变万化陆逊带领吴国大军在里面乱闯乱撞,就是出不去,后来受到诸葛亮的老丈人的指点才出阵,才能留住性命,由此可见,诸葛亮的八阵图真的可挡十万精兵!当然这只是小说,如果八阵图真的这么厉害,蜀国也就不会被灭了!

blob.png

其实在上古黄帝时期就已经有八阵图了,只不过诸葛亮更加让八阵图的威力达到了顶峰,在蚩尤入侵中原的时候,黄帝九战九败,只能带兵退到云宕宫,在云宕宫皇帝跟风后研究出了的八阵图,也就是我国最早的《风后八阵图兵法》!

在现代我们已经无法体验到八阵图在战争中的精妙之处了,不过在我国兰溪市西部18公里处,有一座诸葛八卦村,也是诸葛亮后裔最大的聚集地!八卦村中的建筑格局就是按照“八阵图”样式布列。

相传,在1925年的北伐战争期间,肖劲光的部队和大军阀孙传芳部队在诸葛八卦村附近大战三天,竟然连一颗炮弹都没落入到八卦村内,整个村庄安好无损。在抗日战争时期,有队日军从村外的高隆岗大道路过,也没有发现这个村落。村里面的建筑,面面相对,背背相依,巷道纵横,似通却闭。如果有外人在没熟人带路的情况下进村,很容易迷路进出不得。据说,曾经有盗贼混入村中,后来因为找不到出路,没办法只能束手就擒。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