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马屁拍死的不少见,可你听说过为了拍马屁累死的吗?

2018-02-10 13:26:53 首页

  1790年,这一年,大清国从上到下一派喜气洋洋,当然了,高兴的还是那些个官员。他们个个憋足了劲,使出了空前绝后的手段,挖空心思的收刮民脂民膏,他们认为把这件事办好了,升官进爵那都不事儿。

  啥事乐呵成这样?

  原来今年是乾隆皇帝八十大寿,朝廷在一年前就己经向各地方各单位打过招呼,准备好寿礼啊,谁送的好,谁的前途就一片光明。

  拍马屁也得拍在点上才发挥作用,要不你那是瞎拍,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就看谁的马屁功夫高强了。

blob.png

  说白了,乾隆皇帝八十寿宴大会,也就是全国官员拍马屁比赛大会,官员们除了收刮百姓,又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把祖宗十八代都翻个遍,看看有没有留下绝世珍宝

  先不说其他官员怎么折腾,单说这两广总督福文襄。福文襄也为送礼这事犯愁,送金银财宝吧,太俗,再说皇帝能缺钱吗。送奇珍异兽吧,也不新鲜,年年送这些东西,皇帝都看腻歪了,话说回来,上哪去整那么多奇珍异兽。

  他琢磨着,这送礼也是个技术活,含金量挺高的,送的多不如送的好,送的好不如送的巧。一个“巧”字让福文襄脑洞大开,他要在“巧”上下功夫,来一个惊艳刺激的,老皇帝一高兴,自己还不是要啥有啥。

  他手下有一个小吏,此人心细手巧,人送一绰号“赛鲁班”,能做出很多新奇的东西,福文襄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并说做好了,皇帝高兴了,你要啥我给啥。荣华富贵那都是毛毛雨。

  这个“赛鲁班”确实有两下子,他一听给皇帝做寿礼,也来劲了,他一直需要一个平台,来展示自己的才华,他毫不犹豫的接下了这活。福文襄与他约定,三个月把东西做出来,因为三个月之后,他要进京献礼祝寿。

blob.png

  约定的时间一到,“赛鲁班”便命人把东西抬了过来,这东西是个立式的楠木箱子,跟现在的双开门冰箱差不多,把门打开,有一个屏凤,从屏风后面走出一个西洋美女,手里捧着文房四宝,把东西放下,道一个万福就回去了。这时,从屏风后又走出一个老者,一副国学大师的派头,鹤发童颜,白须飘飘,看着跟沾点仙气似的。

  老者拿起笔,在纸上写出“万寿无疆”四个字,抱拳退回。

  福文襄都看傻眼了,继而又乐翻了,眼泪都掉下一串来。高兴之余,他又觉得美中不足,这“万寿无疆”是用汉字写的,如果再用满文写一遍,那就完美了。

  福文襄问,能做到吗?小吏说,我再想想。

  回家之后,小吏让人用布把他的头缠住,把他放到房顶,就坐在那上面想。一天没想出来,两天没想出来,他整整想了三天三夜,第四天早上,他一跃而下,增加机关,设置程序,当福文襄看到那老者能流利的写出满文的“万寿无疆”时。他高兴得手舞足蹈,他感觉自己有要疯的意思。

  福文襄心满意足,乐颠颠地进京去了。这小吏在家还没等到参赛的结果,没拿到奖金和获奖证书,就死了。有人说是累死的,过劳死,其实,真正的死因是脑死亡,他的脑细胞都累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