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汉代千年女尸凌惠平真实身世,原来也是个绝色美人!

2018-02-11 12:53:27 首页

  在江苏连云港发现一汉代古墓,墓中一共有四具棺木,其中只有凌惠平尸体保存完好,浸泡在棕褐色棺液中。据判断凌惠平死时在40岁左右,从墓中出土文物和墓内文字能看出家境显赫,容貌复原图中她柳叶眉、樱桃小嘴的特征,可以说是一名标准的汉代佳人。

  一、汉代千年女尸凌惠平出土

3_171118130739_1.jpg

  2002年7月7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区西南城郊约7公里的海州区双龙村花园路基建工地上,惊现一座古墓。该墓葬时代为西汉晚期,出土文物80余件。尤其令世人震惊的是,该墓葬还出土了一具保存基本完好的汉代女性尸体凌惠平,其保存年代之久必去冰冻少女胡安妮塔木乃伊更甚。这是我国继湖南马王堆女尸、湖北荆州西汉男尸之后发现的第三具保存完好的汉代湿型古尸,在长江以北地区属首次发现。

3_171118130755_1.jpg

  除施工损坏了一小部分外,其余部分保存得相当完整。整个墓的结构为一穴两椁四棺墓,南椁室内棺编为4号棺,北椁室内由南往北依次编为1号棺、2号棺(男主人“东公”棺)、3号棺,四具棺木均保存完好。当工作人员项剑云用一根钢钎撬开3号棺棺盖时,和楼兰女尸风干状态不同,一具古尸凌惠平从棕褐色棺液里仰面漂浮上来,博物馆内顿时沸腾了,还有之前传出的600年女尸产下特灵娜其实也都是虚假新闻。

  二、凌惠平容貌复原图

3_171118130832_1.jpg

  凌惠平尸体皮肤新鲜,经医生和考古人员鉴定,尸体为女性,身长1.60米,年龄在40岁左右。凌惠平尸身皮肤基本完好,肌肉牵拉有弹性和韧性,神经和内脏器官保存基本完整。其棺内的文物中,有一枚边长为2.5厘米的青铜印章,印钮是一只栩栩如生的龟钮,印章上清晰地刻着“凌氏惠平”,女尸的姓名凌惠平确定无疑。

3_171118130806_1.jpg

  2002年12月,由曾经成功复原马王堆女尸辛追夫人头像的中国刑警学院赵成文教授对古尸凌惠平头像进行复原。据推测,凌惠平生活的家族富贵显赫,一生安逸舒适,所以就保留了丰满的颅骨形状,这为复原工作提供了便利。赵教授说,凌惠平圆形脸,柳叶眉,双眼皮,樱桃小嘴,堪称“绝世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