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战神陈庆之的传奇一战,以七千人大破五十万人

2018-02-15 15:16:16 首页

  说起魏晋南北朝,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因为那个空前的年代里涌现了十分多的乱世枭雄和英雄豪杰,而他们的名字大多数掩藏在了历史的尘封中。随着最近历史电视剧的逐渐开播,很多人也对那段历史有了很多的了解。今天,我们就要说一个历史人物,他拥有者七千人大破敌军五十万人的传奇故事。

  说起陈庆之,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不过,说起一个人,可能比较熟悉,那就是毛主席。毛主席曾经看了南史中的陈庆之传之后,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心情,在数旁附下了这样一段话:"再读此传,为之神往。"得到毛主席,如此高的赞扬,可见陈庆之的故事有多么传奇。

blob.png

  陈庆之本来是梁武帝旁边的一个小小的棋童,自幼酷爱下棋。正好,他的主子梁武帝也特别爱下棋,两人常常通宵达旦的下棋,连旁边的侍卫都熬不住了,两人还没有下得尽兴。会下棋,看来自古以来会打仗的都会下一两手棋。

  虽然陈庆之从小以来身体瘦弱,不善于弓马,甚至不会骑马射箭。不过这种大将风范的人从来都是靠谋略擅长而不是像匹夫一样在前面冲杀。而陈庆之在中年以前根本就没有上过战场,不过上了战场之后,就是一个大的杀神。

blob.png

  趁着北方的北魏国大乱,陈庆之趁机帅兵北伐,想要一统中原。不过,很遗憾,他的手下仅有七千多兵马,而他的对手则陆陆续续纠集了五十多万人。陈庆之算好了这一点,打了一个时间差,分而破之。七千人大破五十万,杀的北方士兵人人胆寒,甚至还出现了这样一个民谣:"名师大将莫自牢,千军万马避白袍。"陈庆之在阵上喜欢穿一身白色战袍,所以故称白袍将军。白袍将军一战成名。

blob.png

  可惜由于后续兵力没有跟上,最后这场战役以失败而告终。不过,白袍将军的神话则一直流传了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