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时期一个玩心眼的祖师爷,玩的真嗨,一石二鸟

2018-02-16 10:50:17 首页

  上次说到李林甫巴结了宁王,替他安排了人事,不但巴结了朝中权贵,也获得了民众的声望。李林甫的目标也不止于此,他的梦想是星辰大海。于是他不但继续奉承朝中权贵,也开始讨他们的夫人欢心。

blob.png

  枕边风的力量

  李林甫的眼光是毒辣的,他眼里只有利益和政治。他这次选中了侍中裴光庭的夫人,一来二去不但讨了她的欢心,还讨了她的身子。他看中裴夫人的可不是她的美貌,而是她的身份—武则天的侄女武三思之女,也就是皇帝面前第一大红人宦官高力士的亲戚。在开元二十一年,皇上要选取宰相,他得到这个消息之后使出浑身解数裴氏去找高力士求情,求高去找皇上推荐他做宰相,裴氏也乐的为情人办事,便满心欢喜的答应了。

blob.png

  以退为进

  这裴氏还真去找了高力士说了一大堆李林甫的好话,高力士虽然没有直接去找唐玄宗给李林甫说情,但是也并非无功而返,带回来一个大情报,那就是皇上打算任用韩休为相。李林甫不亏是高智商的奸臣,他可不会做下三滥的事把韩休拉下马,而是有一次展现了他的高超手腕。

  他马上面见皇上,向皇上请奏推荐韩休为相。唐玄宗一看,哎呦,这伙计有眼光的,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英雄所见略同啊。当即对李林甫颇为赏识,并表彰慧眼识英雄,推举有功。而韩休当上了宰相之后,也是对李林甫感恩戴德,于是也向皇上推荐,称赞李林甫才华横溢,也可以出任宰相的。

blob.png

  李林甫为了可以让自己的仕途更加稳固,逐步开始加强他在后宫的力量,靠上了皇上的宠妃武惠妃,有了这些人的庇护,果然飞黄腾达,官拜礼部尚书,成为朝中三宰之一。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