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盛世作为最后一个盛世,殊不知已经落后西方国家

2018-02-16 15:59:40 首页

  有着天朝上国自称的康熙盛世在世界上能排几?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会伤了一大部分人的心,在中西方对比中,中国完败!

blob.png

  1、陆军军事力量

  就跟沙俄比较吧,相信大家都知道沙俄几百个盗匪兵就抵抗住清朝的几千八旗兵(有资料说是15000人)的进攻,几十年清朝从来没有真正清除过盗匪兵。最后的雅克萨之战更是清朝以十倍乃至20倍的人并且配备了大将军炮(此炮并不比沙俄盗匪兵的火炮差,相反在射程上反而比盗匪兵的跑更远)久攻不下,最后靠着最原始的围困令对方粮尽弹绝才勉强将城堡攻克。同时雅克萨城是一个沙俄匆忙建立的城堡并不坚固!!

  大多数明朝军精锐是被李自成张献忠的农民军靠着数量给消耗掉的,更有一部分是被相互扯皮导致了投奔满清的汉奸军产生。至于洪承畴皇太极的最后一战,更是由于明朝中央的瞎指挥和地方总兵的慌乱而失败,并非八旗兵有多强!!

  就这样明朝只剩下关宁军时,一直到吴三桂自动开关,满清军队一直无法入主中原,本身就说明靠着打猎等方式训练起来的八旗骑兵战斗力根本就是很一般。入关后八旗军更是靠着政治手段给汉奸军头目如吴三桂、孔有德等封官许愿的方式借助这些汉奸军打天下。而李定国更是在孤立无援和内部有矛盾等及其不利的情况下多次打败满清军就是最好的说明。

blob.png

  2、海军军事力量

  清朝的海军力量根本不值得一提。在世界更是不入流!!

  3、科技与文明

  康熙时期开始压制思想,康熙一朝几乎没有什么发明,戴梓发明了连发火统居然被弃之不用。明朝徐光宋应星等著作也是被列为禁书,由此可见清朝不仅不重视科学技术反而压制科学技术,唯恐科技发展了。至于文学家,曹雪芹也只能在家里受到严重打击后,处于无奈只能靠着写小说来摆脱悲痛。但当时的红楼梦并不出名。更何况跟四大名著有三本出现在明朝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至于军事科技,清朝更是远远落后于西方。本来明朝还能跟上西方的热兵器工业,在清朝康熙时期更是全面与西方拉大距离!!!

blob.png

  4、经济

  唯一能有的说的也就是经济数量了,问题是清朝的经济也不过是战后的恢复并没有什么发展。明朝时期GDP在世界的比例还要高!!!说明相对而言,清朝的经济也是在退步!!!

  由此可见,康熙时候清朝在世界的地位最多是二流国家,显然要远逊色于当时如日中天的荷兰,也比正在大力上升的英国、法国要差得多。就是比起二流中的沙俄也要差相当的距离!!!

  多少年了!清朝还在固步自封,而此时的西方已经开启了工业革命进入了机器生产的年代。对比之下可想而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