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德的儿子为父报仇,终究还是功亏一篑

2018-02-16 16:36:09 首页

  西凉猛将投降曹操后,为立功与于禁一同率军南下救援被关羽围在樊城已久的曹仁庞德之勇武让关羽颇为忌惮,在两人的交手中,庞德曾引箭射中关羽前额;当时由于庞德经常骑着白色的战马,所以关羽军都称庞德为白马将军,对他甚为忌惮。

blob.png

  但是虽然庞德勇武,但是关羽技高一筹;关羽截断汉水,用水攻破了当时五子良将之首的于禁和猛将庞德,并活捉了这两人;于禁很干脆的投降了,而庞德宁死不降,在关羽的叹息声中被斩。

  其实两军交战被杀很正常,所谓战场厮杀,祸不及家人;但是庞德的儿子不是这么想的,庞德有一个儿子叫庞会,颇为了得,有乃父之风,颇受曹操赏识,据说曹操因为思庞德忠义为其流泪,封庞会与其一兄弟为列侯。

blob.png

  其后曹丕即位再追思庞德,加封庞会与其另三兄弟四人。庞家也是虎父无犬子,庞会也是骁勇善战,颇有乃父之风,当时诸葛亮的族弟诸葛诞在曹魏为官,官至征东大将军,获封高平侯,邑三千五百户;后来兔死狐悲之下举兵反曹。

  庞会与另一魏将路蕃遭到诸葛诞胁迫拒不从。后来二人率兵平息叛乱,庞会作战勇猛,因其战功进封为会爵乡侯。之后庞会又跟随钟会邓艾伐蜀,本来庞会是在东路防备东吴的,得知伐蜀之事后强烈要求参战,而且还要血洗关家报仇血恨。

blob.png

  后来庞会得以和镇西将军钟会一同伐蜀,在攻入成都后,庞会第一件事情就是全城搜捕关羽后人,并将之一一杀害。关羽有两个儿子,分别是关平和关兴,关平与关羽一同被斩于临沮。而关兴年少成名,深得诸葛亮器重,二十岁即担任侍中、中监军,数年后死去。

blob.png

  关兴有两个儿子,分别是关统和关彝;关统娶公主为妻,官至虎贲中郎将,死后无子;在关统死后由关彝袭爵汉寿亭侯,后来被魏军所杀;而关彝死前无子,就此看来,关家似乎就此断了香火啊?其实不然。

blob.png

  大家是不是忘了一个人,这人就是关平,关平虽然被杀,但是在出征之前,就已经有了一个妻子赵氏(赵云的女儿),关平和赵氏生了个儿子叫关樾,在他八岁那年,关羽败走麦城,其父关平与其俱死于临沮。母亲赵氏带着他隐藏了下来,改姓为“门”。

blob.png

  263年,蜀主刘禅投降于邓艾,次年关彝战死于成都。随后庞会为了报当年杀父之仇,将关氏灭门。但关樾在民间,故躲过此祸,也为关氏家族保留下来了香火。西晋统一天下之后,大赦,关樾复原姓为关。

  而关羽的血脉也因此侥幸流传了下来,基本一直生活在湖湘一代,但也没什么大的成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