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中国最厉害的4种装备,基本都是重武器,运输有点难

2018-02-17 15:36:43 首页

  在古代,行军打仗的时候有一些先进的装备对战局的把控是非常有利的,当然,古代也不乏这样出色的装备,我们来看看古代中国最厉害的4种装备,第3种诸葛亮发明,长相恐怖!如今已失传

  第一种:神臂弓

  恩格斯说,14.15世纪英国步兵使用的大弓可射200码远,是当时‘一种非常可怕的武器‘, 然而它的射程贯穿力和宋朝的神臂弓比起来还差的远。神臂弓其实也是一种弩,装有机关,但可由一人发射,射程也可达370多米,且可贯穿重甲,令金军胆寒. 。

blob.png

  宋朝为制造弓弩,设有专门的机构.官营的兵器工场规模颇大.北宋前期,弓弩院, 造箭院各有有工匠一千多人.平均一人一日可造弓一张,或造箭三十枝。

  第二种:一窝蜂火箭

  “一窝蜂”是古代一种炮的名称。我国古代 四大发明的之一的“火药”发明以后,明朝出现了一种火箭武器,名字就叫“一窝蜂”,能“容弹百枚,燃药则弹齐出”,点燃后能同时射出多支火箭,形象地称为“一窝蜂”。

blob.png

  《武备志》记载了十几种多发齐射火箭。其中,有一次发射32支的“一窝蜂”,装在一个筒形容器内,待4支火箭燃烧将完时,把各支火箭的药线连在一根总线上。作战时常并架数十桶至百桶。燕王朱棣与建文帝战于白沟河,曾使用过“一窝蜂”。

  第三种:假兽

blob.png

  诸葛亮发明的假兽,在当时绝对算得上是超级武器。这种假兽,从战斗诸元来看,应该称其为“全自动无人驾驶火焰喷射车”,它以“机器人”为动力,可以实现自动进攻,即使放在现代战场,也具有一定杀伤力。不过现在已经失传了,真是可惜啊!

  第四种:八牛弩

blob.png

  八牛弩用箭以木为杆,铁片为翎,号称“一枪三剑箭”。这种箭实际上是一支带翎的枪(矛),破坏力很强。床弩又可射出“踏橛箭”,使之成排地钉在夯土城墙上,攻城者可借以攀缘登城。

  床弩还可以在弦上装兜,每兜盛箭数十支,同时射出,称“寒鸦箭”。八牛弩射程甚至能够1000米以上,威力巨大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