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到底是多大的官?为什么能对高官下手?

2018-02-18 10:56:29 首页

  包拯是历史上著名的大清官,其不畏权贵,惩治了很多的高官。那么包拯的官到底有多大?

blob.png

  宋代开封府尹不常设,一般由亲王充任,像太宗、真宗称帝前都当过开封尹,除此之外其他人担任开封最高行政长官称开封知府或权开封知府。所以称包拯为开封知府更合适!开封知府本身无官阶。

  龙图阁是北宋初年开封宫城中所建的一座馆阁,存放皇帝御书御画、皇家重要文献及宝瑞等物,配置学士、直学士、待制、直(龙图)阁等人员。龙图阁直学士是“加官”、“贴职”,一种虚衔,荣誉称号。包拯实任是开封知府,加官是龙图阁直学士(从三品)。

blob.png

  包拯当过最大的官就是这个枢密副使。枢密使是枢密院的长官,相当于参谋总长,枢密副使即副总长。宋朝枢密副使是正二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