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2000年尸体都不腐烂?难道古人的技术已经强到这种程度了

2018-02-18 12:18:38 首页

  她,生前是个相对不平凡的女人,但是却被更多英雄人物淹没了名字,导致成了后人口中的无名之辈。

  她万万想不到,自己竟然在死了两千多年后,火遍了全中国。

blob.png

  她,就是辛追。

  1970年,长沙的一支部队在挖防空洞的时候,意外发现了一个神秘的地洞。他们随即联系了当地的考古学家,进行挖掘。考古学家进入地洞的一瞬间,他们惊呆了:这是一座两千多年前的坟墓!

  这,就是著名的长沙马王堆遗址。这个女人,就是辛追夫人。

  辛追夫人是西汉初年的人物。一说这句话,大家就马上能想到刘邦

  刘邦在打败项羽统一华夏后,大封功臣,其中吴芮被封为长沙国王。当时的长沙国,包括了当今湖南省的绝大部分,以及广东、广西、江西、湖北四省区的一小部分。

  作为一个国王,其实就相当于一个小的国家,也会有一个完整的地方朝廷。他的丞相,叫做利苍

  辛追,就是利苍的夫人。

blob.png

  最让考古学家惊讶的是,经过了近2200年的时间,这个女尸竟然还很新鲜。考古学家发现,辛追的尸体不仅还有很鲜明的组织,而且还有弹性,可见新鲜程度有多高。

  那么,究竟是什么黑科技,能够让她两千年都不腐烂呢?

  考古学家发现辛追时,其棺椁正浸泡在20厘米深的水中。经过勘探,这些水只是由于渗透进入,并非古人有意为之,但其内部含有微量的硫化汞,也能起到一点抑菌的作用。

  更重要的是,她的棺椁制作技术非常先进,密封做得极好,又被埋在极深的地下,这才是尸体不腐烂的根本原因。

  考古学家对辛追夫人的尸体进行了详细的检验,从而形成了一份真正的古人小档案。

  姓名:辛追

  性别:女

  年龄:约50岁

  身高:154厘米

  体重:34.3公斤

  血型:A

blob.png

  健康状况:患有冠心病、多发性胆石症、全身性动脉粥样硬化症,右上肺有结核病灶,右前臂曾经骨折,在直肠和肝脏内有鞭虫卵、蛲虫卵和血吸虫卵,一只胆囊先天畸形(看着莫名感觉好可怕)。

  死因:根据检验报告,医学家发现辛追身体并未国都老化。她的腹内有138颗半的甜瓜子,说明是死于夏天。由于瓜子没有消化,证明是突发死亡。科学家推断,她是在夏天吃过凉的甜瓜引发胆绞痛,由此诱发冠状动脉痉挛,导致严重心律紊乱而猝然死亡(好复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