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三大凶猛战车,简直就是进攻的神器

2018-02-18 12:22:53 首页

  战车又称兵车,是用于作战的车辆。战车自夏商时期就已出现,春秋战国时期最为盛行,《管子·山国轨》:“国为师旅,战车驱就。”《战国策·秦策一》:“战车万乘,奋击百万,沃野千里,蓄积饶多。”随着战争环境的改变,战车也不断升级。唐宋以后的战车,已与春秋战国时期的战车完全不同,它去掉了载人功能,变成了一种集成兵器。在古代的战车中,有三种非常凶猛的战车,下面就介绍一下。

blob.png

  虎车。宋代一种战车,独轮,车架为平板,木制,把手以弓形横梁相连。平板车上卧一虎形,以三道绳索固定车上,虎形以皮革制成,外粘绒毛,形象逼真。虎腹中空,内置强弩,五支强弩箭自虎口伸出,虎尾为发射机关,拽动虎尾,五支弩箭一齐发射。虎腹藏弩箭三十支,可连续发射六次。车前两端各置一枪头,极为锋利。此车为冲锋车,列于阵前,每个士兵推一辆,数十百辆一字并行,如猛虎下山冲撞敌阵,千弩齐发,威力无比。

blob.png

  火龙卷地飞车。明代一种战车,此车见于《火龙神器阵法》:“用坚木为车,下设双轮,使不倚侧,刻为虎豺狮象之形。腹藏火器二十四件,火从诸兽口中喷出,神火、毒火、法火、飞火、烈火、烂火,火器一一次第发出。”这种车为双轮,由四名士兵轮流推动,车前有尖刀,上涂剧毒。冲阵时,数十百辆一字并行,神弹、神箭、神枪、神火、毒火、法火、烂火、烈火、神沙一并发出,千弹横飞,火蛇乱窜,可瞬间将敌人击烂烧焦,非常恐怖。

blob.png

  铁汁神车。明代一种战车,为守城兵器,见于《火龙神器阵》:“用坚木造车,下用四轮,以便推转。载以冶炉,溶以铁汁,剖竹为槽,涂以泥浆,晒极干。如贼撞车等物攻城,随推神车以铁汁倾于城下,如万道火星,四散迸击,虽厚木层革,遇之无不穿透。用此车五十辆,足抵精兵十万,且力不疲而功莫大焉。”这种战车最为厉害,五十辆抵精兵十万,铁汁浇到敌人身上,瞬间将敌化为白骨,恐怖异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