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长寿”的老人,生于乱世,一生颠沛流离的生活

2018-02-19 16:31:43 首页

  长寿是每个人的梦想,历史上就有秦始皇徐福去三大仙山求其长生不老药的传说。人的一生即使再辉煌,最终也会化为一抔黄土。有杂录记载,在中国最长寿的是一个叫陈俊的老人,一共活到了444岁,这是真的吗?

blob.png

  上图小桥亭就紧依着他的故居,相传是陈俊所建

  据记载,陈俊生于唐僖宗中和辛丑年间(881年),卒于元泰定甲子(1324年),经历了唐朝、五代时期、宋朝元朝四个朝代,终年444岁,还把他尊称为“人瑞”,当地人对此深信不疑,但传说终归是传说。

  一般我们人类的寿命都是在70-80岁之间,根据人生长的特性规律来讲,人从出生到成年再至年迈,其过程是从到大再到小的过程,理论上一个人的寿命最多是150岁左右,不会超过200岁,而陈俊居然可以活到444岁,杜撰的可能性比较大。

blob.png

  陈俊

  一般而言女人的寿命是比男人长的,男人经常操劳,而且还有很多不良嗜好,所以男人的寿命普遍低于女性。

  记载陈俊老人活到444岁的,是一个地方杂记,本身就没有权威性,加上古人喜欢夸大其词,杜撰的可能性较大,如果这样说,那彭祖才是最长寿的人,他还活到了800多岁,因此这类说法的可靠性不高。

blob.png

  陈俊

  但是这位老人他的一生是悲惨的!出生时没赶上大唐盛世,继而走进割据混乱的五代十国时期,本以为两宋时期可以安安稳稳地生活下去,却遇上了两宋灭亡,金兵、元兵入侵,到底也没见到大明王朝的建立!

  呜呼,哀哉!活那么久有什么用呢?一生带着民族的悔恨和屈辱,还不如在太平盛世活个7,80年,宁为太平狗,不做乱世人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