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的儿子中最腹黑的不是司马昭,竟然会是他

2018-02-21 11:19:57 首页

  司马懿的九个儿子中,最出名的有三个,一个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司马昭,一个是导致八王之乱司马伦,还有一个就是帮司马懿篡权出力最多的司马师!很多人都觉得司马昭司马懿儿子中最为腹黑的,其实不然,司马师才是!

blob.png

  为何这样说,在电视剧中司马昭可是为司马师的腹黑背了很多的锅,因为司马师的发妻夏侯徽,其实是司马师亲手杀死的,毕竟夏侯徽是夏侯玄的妹妹,而夏侯玄只忠于曹魏。

blob.png

  倘若司马师叛乱,夏侯徽一定会告诉夏侯玄的,而作为司马师枕边人的她不难发现司马师偷养死士的秘密,因此司马师也是为了以防万一把夏侯徽杀掉的。尽管夏侯徽可是替他生了五个女儿的女人!

blob.png

  司马懿在准备发动叛乱的时候,告诉了司马昭和司马师两人,并同时观察他们两人的异动。司马昭知道后,整夜的没有睡觉,都是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而司马师却是很安静的早早入睡,完全没有慌慌不安的样子。这也看的出两兄弟的心里素质,司马师要比司马昭稳重一些。

blob.png

  等到司马懿死后,司马师继承了司马懿的爵位,在司马师辅政时期,政局并不是很稳定,因为曹魏经历百年,大魏的基业已经根深蒂固很难靠着文治去动摇,很多忠于曹魏的权臣,都是对司马家族充满着仇恨的,于是司马家族面临着内忧外患的局面,就是靠着司马师稳定下来的!

blob.png

  只可惜司马师仅仅只活了四十八岁,就因为旧疾复发而亡,而司马师死后,没有一个儿子继承他的爵位,只有五个女儿,唯一的儿子也是从司马昭那里过继过来的,因此从轮到了司马昭辅政,而司马昭很大程度上是在吃司马懿和司马师留下的老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