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下西洋的目的不是为了贸易?而是为了寻找朱允炆?

2018-02-21 11:23:44 首页

  在公元1405年到1433年的29年里,郑和明成祖朱棣之命,7次下西洋,先后到达非洲、亚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郑和为什么下西洋?个人认为郑和29年时间里7次下西洋的目的是阶段性的。

blob.png

  郑和前三次下西洋的目的有三个:

  一、寻找传说中逃往海外的朱允炆。朱棣是通过谋反坐上皇位的,当朱棣大军攻破南京城时,建文帝朱允炆已经下落不明,为此朱棣多次派人四处秘访朱允炆的下落,郑和就是其中的一个,为了寻找朱允炆,郑和不但下了西洋,前三次还去了日本。

blob.png

  二、镇抚海外,炫耀国威。在15世纪,世界上还少有像郑和船队那样大规模的船队,船队所展示出来的军事实力完全可以震慑国外。

  三、扩大海外贸易。史实表明,郑和和所到之处的居民展开了很多的经济贸易,并且取得了 很好的成效。

blob.png

  郑和后四次下西洋的目的:探险、开辟新的航路。不同于郑和前三次只到了东南亚、南亚各国,后四次郑和是向东亚以西的未知世界探访,可见,后四次的根本目的已经改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