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的四种人,除了曹操以外分别都是哪三种人

2018-02-22 10:58:32 首页

  我们所处的时代在不断发生变化,要想到达旅途的终点,我们必须适应它,并奋力向前!

  说起大家最熟悉的历史,那么一定是三国的历史了,相信几乎每个网友都看过三国演义。今天要说的也是三国。看到了一位网友的评价,非常的有意思。说三国有四种人,一种是西汉人,兢兢业业在个人德行的完满上,无可指摘无可挑剔,却不合时宜。譬如郑玄。一种是东汉人,潇洒华美,相信盛世的辉煌可以重塑,旧世的种子还能长成参天大树。譬如荀彧。还有一种是乱世人,穿透暮气深沉,摧枯拉朽般踏碎冢中枯骨,开辟新天新地。譬如曹操。最后一种是苟且人,顺应大浪载沉载浮,没有自己的信念与坚持,抓紧机会恣意狂欢。譬如孙权

blob.png

  三国

  先来说说第一种人,个人德行上的圆满,郑玄,郑同学从小就是一个神童,而且博通今文经学,遍注群经,乃为汉代集经学之大成者,世称“郑学”。不过这类人不用过多的说,毕竟是乱世,来看看后面几种!

blob.png

  郑玄

  第二种人就非常多,认为汉室可以重铸辉煌的,荀彧,在曹操称王之后直接选择了自杀!曹操,早年也可以说是一个东汉人,为什么呢?曹操早年最大的梦想就是匡扶汉室,当一个将军,大家不要觉得我在开玩笑,是事实。只不过后来曹操发现汉室救不活了,烂到根了!王允,卢植,黄埔嵩,丁原,这些都是非常忠于汉室,并且认为汉室可以再次中兴的人,可以说这些人是理想主义者,虽然最后都没有什么好下场,如今剩下的,只有叹息和敬佩。

blob.png

  荀彧

  再来说说乱世人,曹操后期也可以说是一个乱世人,毕竟曹操是真的想要重新开天辟地,刘备也是一样,孙权就不能算了!不过这里不能漏了张角,那句苍天已死,黄天当立,相比大家一定都知道!张角的出发点是好的,不过农民起义成功的非常少,张角利用宗教的力量最初确实所向披靡,势不可挡,但是张角一死,黄巾就已经必败!

blob.png

  曹操

  最后一种苟且人,这种就非常多了,刘表可以算是一个,自想着自保,做一个土皇帝孔融,也是如此。除了几个想要角逐天下的,其他的几乎都可以称之为苟且人,为什么呢?有的是有心无力,有的是根本不想争天下!不知道各位心中的三国英雄是哪种人呢?

blob.png

  董卓

  人类的天性就是不断的推动自己越过新的边界,我们考验自身的极限,我们直面自己的恐惧,我们奋起迎接挑战,最终成为远超我们自身的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