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一代名相,怕老婆还敢金屋藏娇,被老婆提菜刀追杀

2018-02-22 11:05:03 首页

  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怕老婆的男人可谓是层出不穷,上至帝王,下至平民,屡见不鲜。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中国历史怕老婆名人东晋王朝时期的官居宰辅王导——赶着牛车逃跑。

blob.png

  东晋王朝的实际创造者王导,出身中原著名士族,官居宰辅,总揽元帝、明帝、成帝三朝国政,从兄王敦都督江、扬六州军事,王家众子弟亦布列显要。当时有“王与马,共天下”之说。如此之牛X的王导,也是个怕老婆的主。话说王导年轻时因为畏惧妻子,倒也不敢太花花。可是如今贵为堂堂宰辅,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便想着自己也想搂着年青的丫头潇洒一回,把以前没有珍惜的岁月补过来。王大人地位显赫,自然有不少的追求者,可巧有人介绍了一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那个漂亮乖巧,王大人心花怒放。于是一度云雨之后,王大人竟然无法忘怀,早上晚上想视为珍宝。当时他的权力大,又有钱,便在南京城的其他地方偷偷盖了比较豪华的小别墅。一有空闲,便趁老太婆看管不严的时候,悄悄的溜走,秘密的幽会。王大人老夫聊作少年狂,此种情景,甚是欣慰。

blob.png

  有一天终于被老婆发现了,王导老婆拿着菜刀赶来兴师问罪。正在与人高谈阔论的王导,得知老婆前来,赶紧飞快地赶着牛车逃跑。牛车自然无法跑得很快,王宰相很着急,麈尾也当了鞭子用,偏偏车辕很长而麈尾很短,牛屁股够着很费劲,自己急的要命,旁人笑的要死。后来有人编了个段子,建议将来要给他加九锡,有两种东西是一定要给的:短车辕、长麈尾。

blob.png

  在我国的夫妻生活中,怕老婆已经成为一种风俗,有人可能会问,这种风俗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这个问题不好回答,但是可以肯定,男人怕老婆自古有之。在古代,不少王侯将相可谓天不怕地不怕,唯独怕家里的那只“老虎”。并且,还闹出了不少笑话。

  找一个老婆,过一辈子不容易,

  找一个好老婆,也不容易,

  找一个过一辈子的好老婆,更不容易,

  珍惜那些”吃醋“的老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