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祖刘邦有一个特殊嗜好,手下的史官连笔都不敢动

2018-02-22 14:23:09 首页

  刘邦本名刘季,出生于沛郡丰邑中阳里,今江苏省丰县的一个农户家里。

  有人说刘邦呈“龙相”,但那也是在刘邦当皇帝之后的“马后炮”,当刘邦是个无名小卒的时候,有谁会慧眼识珠,认为他为天下之主?混混刘邦唯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左腿有72个黑痣。

  少年时代的刘邦不爱读书,被他父亲称之为“无赖”,又不干农活整天喝酒,家里人都不待见他。父母总会低估自己的孩子,尤其是这个孩子跟别人不一样,就更容易受到排挤打压,后来刘邦受到吕公的青睐,并把女儿嫁给了他,他的发迹史才真正开始。

  刘邦在沛县以两千兵力起兵,开创了汉朝的历史,他无疑是一代英雄豪杰。

blob.png

  不过刘邦也有一弱点,这个弱点很多男人都有,刘邦好色。

  刘邦喜欢美人,虽然有吕雉陪在他身边,然而他还是不停“猎艳”。

  刘邦在遇到吕雉之前,就跟一姓曹的美人生了一个孩子,有了吕雉后收敛不少。当时刘邦还是一郡县小官,想不收敛也没那么多美人资源。

  有天,秦始皇下旨下到刘邦统治的县里,让他押解犯人去修皇陵,刘邦苦不堪言,他深知这份差事是份苦差事。

blob.png

  刘邦喜欢喝酒,在押解犯人途中喝醉了,醒来后发现很多犯人都跑了,刘邦一下子慌了,知道自己没法交差,可能被秦始皇处死,所以干脆将剩下的犯人也都放了。

  他连夜奔回家想带吕雉一起逃跑,没想到吕雉已经被抓了,幸亏刘邦在半路听到这个消息,不然朝廷的“鱼饵”就成功了。刘邦家也不能回,只得继续逃跑。

  后来他逃到芒砀山,又累又饿体力透支,又遇到一只老虎差点丧命,当他闭上眼睛以为死定了,突然出现一个美女从虎口救了他,等他醒来一看,这个美女可不是“女汉子”,而是眼波流转,媚态横生,腰身盈盈一握的美人,他沦陷了,时刻想怎么把这个女人得到手。

  这位美人叫袁娇,她看到刘邦想追他,其实她早对刘邦有意,她觉得他面相不凡,谈吐不凡,觉得他会有一番作为,于是自愿以身相许。

blob.png

  刘邦得到她后,才知道她的故事,她的母亲被嬴政看上,想要据为己有,性格刚烈的母亲不愿受此屈辱,结果嬴政就处死她父亲,她就过上了逃亡的生活。

  她听说刘邦的事迹,包括起义、放走犯人,对他很崇拜,认为刘邦可以替自己报仇,她知道刘邦已经结婚,甘愿当他的侍妾。

  刘邦没想到,袁娇很有见识,很有智慧,经常帮刘邦出谋划策,她的主意让刘邦打了很多胜仗,那些将领们也很佩服她,愿意听她调遣。

  吕雉也接受她的存在,尽管很不高兴,但她也知道自己老公将来会是皇帝,难免有三宫六院,加上袁娇不争宠,对吕雉没有威胁。

blob.png

  刘邦忙于跟别的女人混在一起,经常冷落吕雉,而后来又经常出去攻城,攻城后几天见不到人影,经过一晚上神秘的行动,第二天总能带回一个美人回来,吕雉的情敌越来越多了。

  后来吕雉忍不住红杏出墙,跟一个很帅的食客搞在一起,但她又怕袁娇发现这件事,于是主动告诉袁娇,也给她介绍个帅哥,想拉她下水。

  袁娇生气地说:“你一个妇道人家,竟做出这等事,真令人不齿。”

  吕雉没想到,袁娇不见了,几天过去了都没找到她,她是逃跑了。袁娇为什么会逃跑呢?袁娇觉得吕雉报复心强,如果她不赞同吕雉,不成为她的人,可能会被吕雉玩死,所以她选择逃到一个偏僻的地方,找个山野村夫嫁了,平淡地过完一生。

blob.png

  刘邦美人多,失去袁娇也就伤心几天,然后继续“攻城”了。

  后来刘邦攻下了咸阳城,大军潮水般涌入咸阳城,一阵混乱后,大家发现刘邦不见了,原来他进入宫中,把最美的宫妃冷梅枝睡了,被发现时正抱着美人睡觉,十分惬意。

blob.png

  不过史官不敢记录刘邦所有的故事,只选那些能表现他主要性格特点的加以描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