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焚书坑儒也不能全怪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2018-02-23 10:53:33 首页

  秦始皇,一个身上具有很多标签的皇帝,中国的第一个皇帝,结束多年战乱,建立强大秦帝国的人,很多人也认为他是一个特别残暴的人,也是没有立皇后的皇帝,修建万里长城的皇帝.....

blob.png

  总之,秦始皇的功绩很大、很多,比如书同文,车同轨.....但是,提到秦始皇,很多人的第一印象还是觉得秦始皇是一个暴君,这是为什么呢?

blob.png

  在嬴政同意了六国,做了皇帝以后,雄心万丈的秦始皇,想要把自己一身的才华和报复施展出来的时候,却听到了不一样的声音。

  秦始皇统一六国以后,无论是在文化,经济方面,都做了很大的变革,尤其是在政治制度方面,秦始皇为了避免国家四分五裂,采取了中央集权的郡县制,便于自身对地方的控制。

blob.png

  但是,这些儒家的书生们却主张恢复周天子的诸侯制,这意味着什么呢?

  秦始皇肯定不愿意了,但是,这帮书生整天叨逼叨,同时还大肆宣扬儒家学说有多好,把其他的农工商医术贬的一文不值。

blob.png

  为了心中的千秋万达的王朝霸业,为了让秦国在自己的治下更好,更强大,秦始皇一怒之下,把这些儒生都给坑杀了,同时也焚烧了很多儒家的书。

  如果秦始皇真的听了这些儒生的话,恢复了诸侯制,那就是一种历史的倒退,所以说,秦始皇焚书坑儒,做的非常的对。

  只是,现在很多人一提到秦始皇,就觉得秦始皇是一个焚书坑儒的暴君,而不愿意去探究背后的原因。

blob.png

  秦始皇才是被误解千年的一个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