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最牛大臣,清朝皇室大半都跟他有血源关系

2018-02-23 11:00:23 首页

  明朝的这个大臣,孙女的儿子竟然是康熙,不少子孙都是历代皇后。说起佟养正,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但是,说起康熙,却很少有人不知道,毕竟,他是清朝历史上最出名的皇帝,也是中国历史上相当著名的皇帝。

blob.png

  而佟养正就与康熙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是康熙生母的爷爷。

  佟养正的来历不简单,他的人生经历也不简单,他原来并不是满族人,而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汉人。

  佟养正原本并不叫佟养正,而是叫佟养真,但是后来,为了避讳清世宗爱新觉罗·胤禛之名,清代史籍改称其名为佟养正。

  佟养正出生于1577,世代居住在辽东,辽东就是其老巢,是他的大本营。他家世代都是军官,他和他的父亲都是明朝的将领,是明朝的将军,为明朝守着辽东。

  后来,日本入侵朝鲜。佟养正就跟随明将李成梁的儿子,大名鼎鼎的李如松去抗倭援朝。在李如松的带领之下,佟养正以及明军大败倭寇,打败日本,将日本打得屁滚尿流,再也不敢侵犯朝鲜,更是不敢冒犯明朝。

blob.png

  可是,不知道是在一次怎样的战役后,佟养正以及自己的弟弟佟养性就投靠了后金,也就是投靠了努尔哈赤。在投靠了后金之后,佟养正就被努尔哈赤编入到汉军镶黄旗。

  佟养正投靠了后金,虽然对不起自己老爹,也对不起自己曾经的上司李如松。可是,他却是极具眼光的,为自己找了一个强大而又刚刚兴起的靠山,让自己一家继续延续荣耀。

blob.png

  他是高兴了,努尔哈赤也高兴了,但佟养正原来的老东家就很不高兴了。

  佟养正是和自己的弟弟一起投靠的后金,后来佟养性在与自己的老东家作战中,失败了,被抓了起来,送到京师,一刀就被明朝皇帝杀了。

  佟养正还好,在投靠了后金之后,他的一生过得很顺利。

blob.png

  他是清王朝在战斗中取得的分胜,是清朝成为清代、家族建国之父,占据一个人的空间。

  他的孙女是康熙的母亲,和他的许多后裔,有许多后裔成为皇家王后和公主,这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由于他有背叛的历史,他也一直饱受争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