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为了夺权隐忍,无奈被儿媳看出,只能将其杀害

2018-02-23 11:07:29 首页

blob.png

  司马懿父子精于伪装,一贯隐忍,因此世人不知他们的篡国野心。可是,司马师妻子看出了个中端倪,为了防止泄密,司马家残忍地杀死了她 。

blob.png

  司马懿最初为躲避征辟而装病在家,瞒得了曹操,但是没有瞒过家里的婢女,张春华毅然出手,亲自杀了婢女,司马懿才得以继续伪装。后来张春华遣散家里的婢女,亲自充当司马懿的使唤丫头,她这样做就是怕再杀人挺麻烦的。

  “无论多麻烦,也得把她杀掉!”司马师对母亲说。

  “她”就是司马师的妻子夏侯徽。

blob.png

  夏侯徽是曹操连襟夏侯渊的孙女,其母是曹真的妹妹德阳公主,其父夏侯尚与曹丕是密友,颇受重用,可惜在曹丕死的那年也跟着死了。

  夏侯徽是纯正的曹家人,当初司马家娶了这么一个儿媳妇,肯定觉得倍有面子。

  而且,夏侯徽是个很有头脑的女子,每当司马师有什么想法,她总能从旁策划协助。

blob.png

  夏侯徽还是吃了太聪明的亏,她悄悄观察很久,看出司马家已生异心。

  她为自己的发现而感到恐惧,一边是娘家,一边是夫家,何去何从,她无所适从。

  司马师本来就忌惮她,当发现她已经察觉阴谋之后,就复制了母亲对待那个无辜婢女的方法:杀。

  一杯鸩酒相赠,夏侯徽香消玉殒,司马家除掉榻侧隐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