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是我国汉人建立的最后一个王朝,那么那时候水师到底有多厉害?

2018-02-23 15:07:27 首页

  明朝是我国汉人建立的最后一个王朝,到永乐大帝时代,国力达到了鼎盛,虽然当时有郑和下西洋的壮举,但是当时的大明王朝并不是很看重水师,更别说以它为本了,不过,当时明朝的海军力量跟周边国家相比,还是非常强大了,一来是国力强盛,二来是明朝在我国历史上是一个相对科技得到普遍发展和重视的时期!

f779081d0e524e47a62e86b33adcdbbb.jpeg

  当年倭寇不断挑衅我周边沿海国家,甚至想占领朝鲜来侵入中国,因此1592年的时候,日本海军在釜山登陆,兵分三路,长驱直入,仅用了2个多月就占领了汉城、开城和平壤。这时候的朝鲜岌岌可危,赶紧向我大明朝求救,当时是明朝万历年,虽然这个皇帝不怎么有雄才大略,也不治理朝政,好在祖上留下的家底还比较殷实,接到朝鲜求救的信号后,明朝决定出兵迎战,当时任命李如松为东征提督,统蓟、辽、冀、川、浙诸军,进入朝鲜参战。

20180223113300.png

  气势高昂的明朝大军一到,所向披靡,势如破竹,日军不断节节后退,被逼无奈之下这次主动停战议和,但是过了三四年,从来就没有死心过的倭寇打算卷土重来,又一次占领了朝鲜。

a31c32bf446c4db8b211246e624b9980.jpeg

  抗日英雄李如松在与蒙古部落的交战中阵亡后,陈璘临危受命。但是好景不长,倭寇高层的丰臣秀吉病死了,遗命从朝鲜撤军,于是他们全线撤退。这个时候的陈璘乘胜追击,联合朝鲜军队,在露梁海与倭寇进行了海战,虽然明朝水师只有 100余艘战船,倭寇海军有500艘,但是明朝海兵各个斗志昂扬,几乎全歼倭寇战船,倭寇狼狈逃窜,死伤不计其数,这一战彻底断了倭寇对我大中华的窥伺之心,整整三百年,倭寇再也不敢染指朝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