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传奇经历,关羽都无法比及,西晋因为他20年都没打过江东

2018-02-23 16:52:55 首页

  三国前中期的东吴,防守功夫俱佳,就是攻城掠地差强人意。不过后期却出了一个吕布级的人物,他的传奇经历,估计赵云关羽都无法比及!对比24名将,丁奉不知道甩了他们多少条街。因为一吕二赵三典韦在厉害,也没人能带队抗击整个国家达20年之久。

  丁奉确实称得上传奇,他不但是东吴的四朝元老,而且战绩绯人。西晋兵强马壮,在他眼里不过缕蚁尔昌罢了。看看他的著名战役,感叹吴国要是在多点兵,推平西晋也未尝不可啊。

  1、曹魏诸葛诞大举伐吴,丁奉奉命迎击魏军,他率领部下3000人,轻军前进,遇见魏军的先头部队。魏军以为天气寒冷,吴军无法进攻。结果丁奉这个人不按常理出牌,脱去冰冷笨重的盔甲,拿着短兵器就跟魏军干上了。魏军不做防备,大败而还。

1519375821643690.png

  2、后来,魏将文钦、文鸯父子降吴,丁奉率军前往接应,与魏军相遇,丁奉二话不说,率领部下冲入魏军阵中,斩杀魏军数百,获得大量军器而回。

  3、诸葛诞又降吴,被魏军包围,丁奉又率军前去解围,数战有功。

  4、孙休即位后,丁奉帮助孙休诛杀权臣孙綝。

  5、孙休去世后,丁奉拥立孙皓为帝。

  在孙吴后期,不管是针对曹魏还是司马氏,丁奉都是对抗北方的重要代表人物。只不过他犯的一个重要错误就是拥立了孙皓这个暴君,但当时,谁又能看得出来呢?最后就是孙皓了结的丁奉的老命,在好的谋士和名将,都能给暴君给断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