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有一个国家不与我国建交,一妻多夫制度让人难以想象

2018-02-23 16:57:14 首页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友好的国家,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也希望和世界上的国家建立和平相处的伙伴关系,然而在我国所有邻国中,至今有一个国家不与我国建交,而他们的婚姻制度更是让人难以想象。

  这个国家就是不丹。不丹位于中国与印度之间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人口有79.8万,面积只有3.84万平方千米,还没有我国的一个省大。不丹自8世纪即为吐蕃(西藏)领土,元朝统一西藏后 ,成为中国的领土,到清朝时分裂出去,但确是清朝的藩属国,深受藏族文化的影响。

1519376057840412.png

  在1949年不丹和印度签订《永久和平与友好条约》,内容主要是印度负责要指导不丹的内政和外交,干预不丹的政事,印度成为不丹最大的援助国和债权国。大家都知道我国跟印度的关系,由于印度的干涉,却导致了我国与这个曾经是中国领土和藩属国的国家一直无法建交。但边境地区总体保持和平与安宁。

  不丹虽然深受我国文化的影响,但其婚姻制度却是独树一帜的。不丹实行的是“一妻多夫制”和“一夫多妻制”。一些地方实行“一妻多夫制”指的是一家几个兄弟共娶一个媳妇,往往都是老大娶,其他兄弟不得再娶,共用;另一些地方实行“一夫多妻制”指的是一个男人最多可以娶三个媳妇,并且规定,再娶新媳妇之前必须征得第一个妻子的同意,否则不能再娶。

1519376060228901.png

  虽然在1980年,不丹政府制定了《婚姻法》,规定实行一夫一妻制,废除一妻多夫和一夫多妻制度,但是由于历史原因,不丹尚未断绝这一现象,不少富家子弟还是可以娶两个以上的媳妇,而一妻多夫的现象在不丹北部地区也还存在。不丹的婚姻制度真是让人难以想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