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乾隆朝有不少思慕女神的直男癌,为何他们的下场很惨?

2018-02-23 17:01:33 首页

  一到过年,各地都掀起了催婚和相亲的热潮,各路单身男女总会在相亲路上遇到一两个“尬聊”的人,“直男癌”大量出现在女孩子们的视线内,明明表达了不喜欢的想法,还是要硬撩,明明只是一起吃了个饭,见了个面,他们连孩子取什么名字都想好了。直男癌可不是这个时代特有的标志,在乾隆朝有不少思慕女神,鬼迷心窍的直男癌,他们的下场可就相当惨了。

ce7d335d97284b90a2ae3dc445fb38b4.jpeg

  在乾隆四十一年的一天,乾隆帝去清西陵祭拜,当浩浩荡荡的队伍离开了皇宫,有个书生模样的人在路边探头探脑,侍卫立刻把这个书生抓了起来。这个书生叫做冯起炎,他写了一本书,大着胆子拦皇帝的队伍是为了把本书献给乾隆帝,献这本书不仅仅为了获取功名,这书生就是想娶老婆。

  说起结婚在古代到也不是什么难事,不需要自由恋爱,不需要人家姑娘看上,只要父母同意就行了,可这个冯起炎就是娶不上老婆,原因是他太穷了。如果单单是穷,这倒也不可怕,到底是个读书人,如果能够一举考取功名,娶老婆自然不是难事,可冯起炎肯定没有考取功名,否则他哪用得着来拦御驾呢?

ecf77e8489e443b0a391705af3745e4e.jpeg

  那他到底有没有才华呢?会不会是清代的八股取士实在太死板,真正的有识之士不屑于考,而冯起炎是真人才却生不逢时呢?乾隆皇帝也怕错失人才,接过冯起炎的书一看,内容是用《易经》来解释《诗经》,虽然《易经》和《诗经》都属于《周礼》中的一部分,但是内容相差很大,用其中一本书来解释另一本,如果写的好就算了,写的不好其实就是照抄原文。乾隆帝看了几眼一声令下让人把他抓了起来,可见这人书写的是有多烂,既考不上功名,写的书乾隆帝又看不下去,最可怕的是这个冯起炎还觉得自己学富五车,无人欣赏。这么舍命拦御驾他觉得是为了自己的爱情做了巨大的牺牲,这下肯定能去上老婆了吧?文章写到这里,我没有说他是为了一个女人,而是说他为了爱情,这是因为他爱的不只一个人,看中的姑娘不止一个。其中一个是他三姨家的女儿,另一个是他五姨家的女儿,他两个都想娶回家。冯起炎有这种拦御驾的魄力,想必早和两个阿姨提过亲了,但是这两个还算亲近的亲戚没有一个人愿意把女儿嫁给他,肯定是对冯起炎这个外甥的品行一清二楚,没什么本事一心想着一步登天,两个女孩子他都喜欢,没钱没地却想着左拥右抱,谁愿意把女儿嫁给他?

  这个冯起炎下了大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打一顿再说,他还以为打完这事就算了了,苦苦哀求主审官给乾隆帝带个话,请求乾隆帝找个专员,骑一匹快马,帮他去求亲,当然必须把两个姑娘一起求娶回来。

1c651fc5068149d38fed12544cc841a7.jpeg

  你不给我功名不要紧,起码帮我求个亲吧?

  这大概是冯起炎当时在狱中最想说的话,乾隆帝看到了他的请求,开心一笑,把他发配到了黑龙江,给披甲人为奴,一辈子不许回家,别说读书、求亲、成家、娶老婆,能活下去就不错了。

  在乾隆帝时还有个叫做丁文彬的读书人,一天他走到山东的一个大家族孔府门口敲了敲门,仆人问他是谁,丁文彬回答,“我是来认亲的,我做梦梦到天神把孔家两个小姐都许配给我了,我来当上门女婿。”

  可以想象当时孔府的人是一脸蒙蔽的表情,现在不要脸都这么不计成本了吗?出于人道主义,他们客客气气地把丁文彬请进了官府衙门,一顿审讯下来,这个丁文彬还梦到自己当了皇帝,开创新朝,他自己定了国号、绘制了钱币,出了一本书,这是明目张胆地造反,当地官员立刻上报给了乾隆帝,乾隆帝直接判决凌迟处死,这个丁文彬也是相当惨了。

  学学说话艺术,为人处世真的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了,随着义务教育的普及,大家的智商都提高了,早不再个靠吹牛就能走得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