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的一段历史,史上最奇葩的朝代之一,一代暴君下的社会

2018-02-23 17:55:38 首页

  鲜为人知的一段历史,一代暴君下的社会,文武百官全都是太监

  史上最奇葩的朝代之一,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有这样一个王朝,存在时间并不长,一共经历四个皇帝,存在五十四年,是五代十国时期的政权之一。这个朝代的文武大臣都是太监,就是917-971年的南汉时期。

  这个朝代是在唐朝末年,刘谦为封州刺史,佣兵过万,刘谦死后,刘隐继承自己父亲的职位,开始一步步统一岭南,909年封为南平王。等到刘隐死后,弟弟刘䶮袭封南海王,国号是大越。第二年刘龑改了国号,称为南汉,称为南汉的汉高祖。但是在971年就被宋朝给灭了,存在时间较短,也是历史上最奇葩的朝代之一。

470b0003450eb8423bcb.jpg

  刘龑现在简化名为刘䶮,其原名是刘岩。刘龑在位时间是25年,是南汉四个皇帝当中在位最长的,也是比较有所作为的。南汉真正的开创者是刘隐,刘隐开创了岭南立足,他死后自己的弟弟继位。

  917年,刘龑继位称帝。称帝之后的刘龑非常残酷,什么残酷的刑罚都有,还特别喜欢看杀人,还超级奢侈,将所有珍珠宝藏都搜刮来,据为己有。

470a00038bc85220da46.jpg

  他的政绩方面就是内政外交,通过通婚等一些途径建立与邻国的和睦关系,和吴,南唐,闽也频繁来往,关系比较友好,很少发生征战,维护了岭南的安定,让岭南的人民休养生息。岭南的经济也有了一定的发展,成为了一个具有特色的经济区,还被称作富饶之地。在他统治的时候,发展经济贸易,对外贸易,重视商业,扶持经贸,使得岭南的经济发展比较繁荣。刘龑还兴建学校,提倡教育,选拔进士,贡举,就如同唐朝的旧例,激起了岭南文化的发展。

470f00010fb644c273b1.jpg

  这位皇帝在位时做出了一些贡献,但是有一些也是极其奇葩残忍的,也算是一代的暴君。他当了皇帝之后有自己的一套规矩,认为有妻儿老小的人都有一定的私心,不能更好得效忠皇帝,只有太监没有后人才是无私奉献的,誓死效忠皇帝。所以他认准这样一个道理,颁布一个规矩,就是无论谁,有才能的,只要是读书的士子中了进士或者状元都要先阉割了,然后再重用他,这样才能保证臣子对他忠心不二。

  据说当时的这个举措有两万多人被阉割之刑,从宰相到县令都成为了太监,几乎就是太监之国。除了这些他如果看到那位大臣不顺眼,就直接让他进宫,然后用毒酒杀死。同时还一些惨绝人寰的刑罚,搞得人人惊惧。

470a00038bcdc214ca63.jpg

  四位皇帝中最有所作为的,也是最残暴的,做法也是最令人差异和不解,南汉并没有维持多久。刘䶮942年去世后,这样的残暴年代随之而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