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死后,十三个城门抬棺材,到底为了什么

2018-02-24 14:28:08 首页

  据记载,明太祖朱元璋去世后,曾搞了一个迷魂阵,当时皇宫的13个城门同时出棺。这绝不是传说,有《明皇大政记》中明确记载:“而发引,各门下葬”。

blob.png

  古代帝王陵墓,最担心被盗,朱元璋之所以搞这个迷魂阵,真的是为了防止自己的陵墓被盗吗?众所周知,朱元璋的墓地在明孝陵,那么大的规模,别说是盗墓贼了,普通人也都知道陵墓的位置。不管是怎么埋葬,总归是要埋在明孝陵,这根本起不了防盗的作用。

blob.png

  那么问题来了,让十三个城门同时出棺,既然不是为了防止盗墓,其目的究竟是什么呢?据悉,在朱元璋死之前,曾留下这么一个遗嘱,就让是没有生育过的妃子全部殉葬。

blob.png

  殉葬制度由来已久,最可怕的就是人殉,这也是一种惨绝人寰的制度。据记载,在秦始皇下葬时,有成千上万的妃子和宫女进行了殉葬。在西汉时期,因为觉得这种制度毫无人性,就果断废除了,以后的皇帝几乎都没有再用过活人进行殉葬。

blob.png

  从放牛娃起家的朱元璋,内心却十分的狠毒,从他坑杀那些开国大臣就可以看出。不仅如此,心狠手辣的朱元璋,还恢复了被废除已久的人殉制度。为了怕别人知道,朱元璋生前还留了遗嘱,把未生育的妃子先处死,然后放在棺材了,分别从13个城门出棺。具体这些妃子是怎么被处死的,并没有历史的记载,也许是逼迫其自杀,或者赐予毒酒等。

blob.png

  正史中有这样的记载:“太祖崩,宫人多从死者”,明确记载了朱元璋进行人殉的事件。这些妃子真是可怜,生前没有得到宠幸,还要活活被杀死进行殉葬,这也体现出了朱元璋的残忍。

blob.png

  所以,朱元璋下葬时的迷魂阵,是为了掩盖妃子殉葬的秘密,人们惋惜这些妃子的同时,也对朱元璋的这种做法十分愤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