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哈林岛属于哪个国家?日本人为什么每年都望着萨哈林岛痛哭?

2018-02-24 14:50:47 首页

  无数中国人都不可能忘记库页岛,这是中国最大的岛。明朝的努尔干都司,明确管辖库页岛(苦耶岛),和清朝所谓嫁妆论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世界上并不存在什么萨哈林岛,日本人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日本也不会承认这个岛是中国的,以及叫库页岛。日本人称呼这个岛为桦太岛。

  每年的8月23日,都有大量日本人在北海道,望着库页岛鬼哭狼嚎,纪念他们失去的“桦太岛”。

1519454745149622.jpeg

  1867年,日本和沙俄平分库页岛,北属俄,南属日。沙俄在1875年,以交换千岛群岛为代价,让日本退出了库岛南北。日与俄战争后,日本又占了库岛南部,即北纬50度以南。日本在库岛南部设立所谓桦太厅,驻所在丰原,即所谓的萨哈林斯克。

  日本是把库岛南部当成日本的本土来经营的,1942年正式成为本土部。日人在岛上,1940年有415000人。直到1945年,日人被轰出库岛南部,即使是生在岛上的。

1519454748667782.jpeg

  日本人对库岛南部念念不忘。日本声称的北方的地盘,实际上是包括库岛南部的,以及南千岛的。

  日本地少人稠,生存空间比较小,所以必须朝外走。而日本距离库岛最近,所以也最方便去玷污。有朝一日,毛子崩溃,中、韩、日,都是有想法的。

  丛林世界,胜者为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