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投人商业运营的超音速客机是由谁联合研制的?

2018-02-24 14:51:57 首页

  最早投人商业运营的超音速客机

  1969年3月2日,由英国和法国联合研制 的协和超音速客机试飞成功,这种四发超音 速飞机的最大速度可达到到音速的2.04倍。 1975年,协和超音速客机在英法两国取得了 型号合格证之后,于1976年1月21日正式将协 和超音速客机投入跨越大西洋航线的商业运 营中。协和超音速客机因此成为世界上最早 投入商业运营的超音速客机。

  1979年,协和超音速客机停产。2003年 10月24日,协和客机正式退役。这标志着人 类民用航空史上的超音速时代暂告一个段落。

1 (5).jpg

  当英法的协和式飞机在20世纪60年代建成的时候,每年已有数十万人是被高速的大型喷气式客机载向世界各地的。在后来40 年中,协和式飞机以超音速的速度运送乘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