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首辆无人驾驶的城市轻轨列车亮相于威尔士的加的夫港市

2018-02-24 14:53:13 首页

  最早的无人驾驶的城市轻轨列车

  2002年,世界上首辆无人驾驶的城市轻轨列车亮相于威尔士的加的夫港市。这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人驾驶城市轻轨列车是由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马丁•罗森教授发明的。由 于列车具有行驶所用的轨道较窄、电池供电 节能环保、计算机控制准确安全等优点,因 而在列车的科研以及实验阶段得到了加的夫 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它的出现缓解了城市交 通道路拥挤的现象,弥补了地面空间不足的缺陷。乘客不仅可以享受列车髙速运行所带 来的便捷,还可以领略高速运行列车之外的美丽风光。

1 (6).jpg

  这种靠电池供电的城市轻轨车是一种计算机化的交通工具,加的夫市政府为这一项目提供了财力支持,希望随着试点列车的问世可以改善该市的交通状况。

  制造商先进交通系统有限公司(ATS)预计,试点运行将继续一年左右的时间,然后才会在加的夫湾附近修建第一条运输轨道。ATS主席斯莫伍德表示:“无需驾驶员的轻轨列车已不再是科幻小说中才会出现的交通工具,其使用的技术都是现成的,我们期待着第一个全功能的轻轨运输系统能够早日在加的夫市开始运营。”

  据称,第一条轨道计划于2004年前在加的夫市港坞附近铺设,投资成本大约为3000万英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