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最硬气的一回,军舰直接开到他国门口

2018-02-24 14:55:26 首页

  清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由少数民族建立的王朝,他曾创造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所谓的辉煌“盛世”

  康乾盛世,也曾给国人留下难以抹去的痛苦回忆,两者相比,留给国人的往往是屈辱多于辉煌。

  自从鸦片战争爆发以来,清朝就进入了列强欺辱,被动挨打的时期,皇帝仓皇出逃。

blob.png

  打仗屡战屡败,输了就割地赔款买和平,整个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传承的英雄气概都被清朝的屈辱媾和丢弃一空,仿佛在整个晚清时期,人们看到的只是失败,除此之外没有别的风景,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不然。

  自从清朝被西方列强武力打开国门,中国人就不再是以往的封闭生活,由于政府腐朽,国家沦陷,许多人为了填饱肚子开始走出国门,背井离乡,寻找生存的机会,其中墨西哥就是华人常去的地方。

  公元1899年,清朝与墨西哥建交,墨西哥的华人权利开始得到保障,由此越来越多的华人开始去墨西哥淘金,在墨西哥的华人数量稳步上升,逐渐形成一个个华人团体。

  在建交初期的那段时期,墨西哥对华人的态度非常友好,提供各项便利措施,给墨西哥的华人提供了很多工作的机会。

  中国人是非常聪明的,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当时的机会,越来越多的华人渗透到墨西哥的各个行业,

  铁路、矿山、农场甚至零售业和先进的商业领域都有华人的影子,华人的蓬勃发展带来了很多投资机会,但同时也招致了当地很多游手好闲好吃懒做墨西哥人的不满。

  不满就会产生冲突,很快墨西哥当地人与华人的矛盾就爆发了,他们冲击华人商铺,肆意羞辱华人。

blob.png

  大规模闹事不多,小规模挑衅不断,再加上墨西哥局势剧烈动荡,终于在1911年,墨西哥的华人遭遇了一次大的劫难。

  在那一年,墨西哥革命党人马德罗起事,意图推翻迪亚斯政权,当年5月15日,叛军在攻陷托雷翁城后,出于仇富心理,同当地人一起大肆抢劫华人店铺,屠杀华人。

  在华墨银行中,他们先杀死大厅里的雇员,又用大镰刀在尸体上乱砍,把头和四肢丢到大街上。

  事后统计,在这场屠杀中,共有300多名华人遇害,经济损失难以估量。

  之所以选择华人动手,主要是墨西哥革命党人为了稳定国内局势寻找的“替罪羊”,他们不可能杀自己人,国内的那些英美驻军又得罪不起,要知道当时英国和美国都是世界强国,都是碰不得的,那么怎么办呢?

  只能找中国人开刀了,谁让满清政府腐败不堪呢,打仗没赢过,对外除了割地就是赔款,墨西哥背靠美国。

blob.png

  杀华人满清政府肯定不敢轻举妄动,肯定会息事宁人的处理此事,这就是墨西哥人敢于屠杀中国人的底气,可惜这次他们失算了。

  当时的清朝政府虽然腐败不堪,打不了英美列强,可中国地方大,人才多,若是真要动用武力,对付一些三流国家还是绰绰有余的。

  墨西哥屠杀发生后,驻美公使伍廷芳随即用炮舰政策威胁墨西哥人,迫使其放弃迫害华人的法令,并对剩余的华人赔款致歉。

  随后表示将派一艘巡洋舰前去访问,此时正在参加英王加冕礼的海圻号巡洋舰接到命令,开赴墨西哥。

  说时迟那时快,没过多久中国的军舰就真的开到了墨西哥的家门口,还如此气势汹汹。

blob.png

  墨西哥人这才知道清朝没有吹牛,是来玩真的,看到此情此景,之前闹腾最欢的革命党人开始服软,立刻派士兵安抚在墨西哥境内的华人领袖,一面表示愿意给死去的华人道歉以及赔款。

  之后为了表现自己道歉的诚意,将参与屠杀华人的凶手全部处死谢罪。

  看到墨西哥人这个态度,清朝官员算是满意随即程回国,不过在回国途中,清朝皇室宣布退位,大清亡了,民国北洋政府成立。

  这也真的算是大清最后一次硬气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