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岛国为何敢屡次侵略我国,处于什么原因

2018-02-24 15:35:59 首页

  早在唐朝时期,大唐军队在韩国的白江口全歼日军,也彻底把日本打怕了。至此之后,近千年不敢再打中国的主意,并俯首称臣。但是,从清朝晚期开始,日本又开始猖狂,几次对我国进行侵略。弹丸之地的日本,为何敢侵略比它大很多倍的中国呢?有一下几个原因。

blob.png

  一、先天地理条件决定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岛国,资源匮乏,而且人口密度比较大。在那时候,只靠它们本国的资源,勉强糊口都成问题,更别说发展了。既然本国资源不够,日本就把目光瞄准了地大物博的中国,心里一直盘算着怎么样从中国抢资源。

blob.png

  二、日本人性格决定

  虽然日本的文化基本都是从我国古代学习的,却不是照搬照抄,而是有选择的学习,从而形成了独特而变态的文化。日本人的心目中,压根就没有“感恩”的思想。只要它稍微强大后,野心就会极为膨胀,并不惜一切代价抢夺他们所学要的资源。

blob.png

  三、当时清政府的软弱

  在晚清时期,清政府腐败不堪,自认为自己很牛,仍以“天朝”自居。同样是被西方列强用武力打开了国门,清政府却没有在意,只想用割地赔款进行“和解”。反观日本,在被美国打开国门后,就进行了明治维新,学习西方先进的可就,很快就得到较大的发展。

blob.png

  当日本看到清政府如此腐败后,就立马加入了瓜分中国的浪潮。甲午中日战争中,清政府惨败,向日本割地赔款,日本用2亿两白银的巨额赔款,大力地发展军事。之后,又加入了八国联军侵华,又从中获得了大量战争赔款。在1931年时,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一直持续了14年之久,并在我国犯下了滔天罪行。

blob.png

  四、毛主席在《论持久战》中曾指出:“日本之所以敢欺负我们,主要是因为人们无组织状态,只要我们团结起来,肯定能战胜日本。”之后,中国人就开始团结抗日,最终赶走了狂妄的日本侵略者,取得了抗战的胜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