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当皇后谁就死历史真相?为什么说康熙的皇后不好当

2018-02-24 15:52:54 首页

  这里所说的”克后“即克死皇后的意思。据史料记载,康熙帝一共有四位皇后,其中有三位皇后是他在世时册封的,即孝诚皇后、孝昭皇后、孝懿皇后,剩下一位孝恭皇后则是他的儿子雍正即位后尊封的皇太后。这样说来,康熙帝其实真正只有三位皇后,他曾自认为是自己将三位皇后克死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blob.png

  康熙的第一位皇后孝诚皇后赫舍里氏是辅政大臣索尼的孙女,她的皇后之位也是孝庄太后亲自替康熙册封的。孝诚皇后13岁就嫁给了12岁的康熙,后来为康熙生下了两位皇子,于康熙十三年难产而死。据说死时,一直睁着眼睛,直到康熙发誓册封二皇子允礽为太子,才合上眼睛。几十年后,康熙废太子时,想起这件事,深有感触。

blob.png

  康熙的第二位皇后孝昭皇后钮钴禄氏,是大臣遏必隆的女儿,不过,孝昭皇后一生未能生育,在宫中,不能生孩子的女人是没有话语权的,所以虽贵为皇后,孝昭过得并不开心,整日郁郁寡欢,仅做了半年中宫就死了,死时也不过才25岁左右。

blob.png

  第三位皇后孝懿皇后佟佳氏。相继死了两位皇后的康熙帝此时对封后变得十分的警觉,为了防止悲剧的发生,他没有直接立佟佳氏为皇后,而是封她为贵妃,代替皇后主持后宫事务。果然,十年期间后宫都相安无事,就在康熙暗自欣喜之时,突然传来佟佳氏病危的消息,一下就把康熙给吓蒙了。为什么册封会死,不册封也是死啊,到底要怎么做呢?思来想去,他决定用册封皇后的方式来给佟佳氏冲喜,没想,这反而让她死得更快了,刚册封完的第二天就一命呜呼了。

  此后的三十三年间,康熙帝便再也没有立过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