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最疼爱的女儿,两百年后被盗,墓中陪葬品被哄抢一空

2018-02-24 18:15:48 首页

  中国古代公主们的结局很多都是政治联姻,就连康熙最疼爱的女儿也不例外。此公主名为荣宪公主,虽然是康熙第三个女儿,但是在她之前的两个姐姐都夭折了,因此康熙格外疼爱这个来之不易的小公主。古人一般结婚都很早的,由于康熙对荣宪公主的宠爱,直到荣宪公主19岁才嫁给了漠南蒙古的巴林郡王乌尔衮。

  康熙帝共有五位女儿远嫁蒙古,但是他只去蒙古看过荣宪公主,还是很多次,其他公主则是一次都未去探望过。巴林郡王看到老丈人来往如此频繁,还特意在草原上建立了唯一一座行宫,为了方便康熙探望荣宪公主。

1519467206212498.png

  由于大家都知道康熙宠荣宪公主,所以荣宪公主在夫家也是地位极高,一生平安度过。在1728年,56岁的荣宪公主去世了,她的陵墓位于现今的内蒙古赤峰巴林右旗,陵墓占地过五千平方米,规模宏大,陪葬品非常丰富。

  两百多年来,这公主墓一直安安静静地矗立在那,本来应该一直这样下去的。不幸的是,公主墓也遇到了那个疯狂的年代。破四旧时,公主墓的地面建筑首先被夷为平地,地宫被炸开,规模巨大的陪葬品与荣宪公主的尸身暴露在人们面前。

1519467208868879.jpg

  荣宪公主的遗体保存非常好,皮肤仍有弹性,头发也长至臀部。公主下葬时穿着的服饰有很多层,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件镶有数万颗珍珠的“珍珠团龙袍”。疯狂的革命小将直接扒掉了荣宪公主所穿衣物和饰品,接着把遗体就扔在了陵园外的荒地上,墓中陪葬品也被哄抢一空。

  当时还有一位当地领导想阻拦这种情况,但也只是把自己也陷入了险境,他被人们抓起来批斗,还逼他背着早已被晒干的荣宪公主遗体游街。游街结束后,荣宪公主的遗体又被扔在荒野之中,随动物们啃咬。也无人敢帮助公主收尸,毕竟那位领导的下场大家也都看到了。这康熙的掌上明珠,本可以安静地躺在棺中,却不想遭此大辱,世事无常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