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究竟有一个什么特殊癖好,导致身边妃子们有苦说不出

2018-02-24 18:40:18 首页

  朱元璋是谁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他是明朝的开国皇帝,从一代布衣一步步走上了皇位,建立了大明王朝。

  朱元璋在位期间,体恤民情,严查贪污,使社会经济得到长足的发展,为明朝的江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可是朱元璋有个特殊的癖好让身边的人苦不堪言

  朱元璋出生于一个贫苦的家庭,在家族兄弟姐妹中排名第八,所以也有人称他为朱重八

  自幼他家就是以务农为生,在朱元璋17岁的时候就已经和他其他的兄弟一样,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可是天不遂人意,没几年,一场突然而来的天灾毁掉了这一切。

1519468297107456.png

  那一年天下大旱,蝗虫肆虐,在加上瘟疫横行,导致朱元璋的父母相继离去,不久他的兄弟也一一的死去,从此以后朱家只剩下他一人。

  安葬完家里的亲人,朱元璋就出家做了和尚,有一次他出外游历,由于很久没有吃东西,就饿晕在路边,当他醒来后发现正躺在一个老婆婆的家里。

  老婆婆将家里仅有的一块豆腐和一小撮菠菜在加上一些碎米渣一起煮给朱元璋吃,吃完以后朱元璋精神大振,感觉非常的好吃,就问婆婆给他做的是什么,老婆婆想了想回答说,是“珍珠翡翠白玉汤”

  后来朱元璋当了皇帝,对此汤也念念不忘,经常命人做来食用,还要求妃子们一起来吃,可是此汤的味道和山珍海味相比相差甚远,导致很多妃子都极其不喜欢喝,可是圣命难为,她们也必须喝。

  其实朱元璋并不是真的很喜欢喝这个汤,他只是想以此来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百姓的疾苦,要做一个好的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