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患如此之多的王朝,每天都是打仗过日子

2018-02-25 09:47:17 首页

  中国历史上的封建王朝几乎都有强敌为患,虽然名字不一样,但是一般都是游牧民族,比如汉朝的匈奴、隋唐的突厥等等。若要说哪个王朝外患最多,非唐朝莫属,终唐一朝几乎一直跟游牧民族打仗。

blob.png

  唐太宗李世民

  唐朝是继隋朝之后又一个强大的大一统王朝,被誉为中国封建时代的黄金时期。如果去了解唐朝的话,你会发现唐朝其实真的很不容易,有唐一代外患特别多,多达10几个以上,创历代之最。那唐朝都有哪些外患呢?

  我认为唐朝的第一个强敌是突厥,唐朝刚建立之初,唐高祖李渊还对突厥称过臣,直到唐太宗贞观年间才雪耻。突厥起初很强大,但在隋文帝的打击下分裂成东西突厥,后来东突厥被唐太宗消灭,西突厥被唐高宗所灭。

blob.png

  唐高祖李渊

  唐朝的第二个强敌是高句丽,当初隋炀帝杨广不惜折腾到亡国也要消灭高句丽,当然最后没成。贞观十九年,唐太宗亲率大军征讨高句丽,虽然取得了一些胜利,但还是没把高句丽灭掉,还导致贞观之治出现危机,直到唐高宗上位后才灭亡高句丽。

blob.png

  唐玄宗李隆基

  唐朝的第三和第四个强敌应该是吐蕃和回纥了,吐蕃和回纥很早就和唐朝建立了友好关系,但也是时和时战持续了百年之久。唐玄宗李隆基开创盛世以后,开始追求享乐不理朝政,导致安史之乱的发生。吐蕃居然趁火打劫,洗劫了长安。回纥虽然也和唐朝发生过战争,但是并不想吐蕃那么恶劣

  除了以上几个,唐朝还有其它的外患,比如百济、吐谷浑、薛延陀、九姓铁勒、阿拉伯人、大食、契丹等等。纵观历朝历代,外患如此多的王朝也只有唐朝了,不过这些最后不是被唐灭掉就是衰落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