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红颜薄命的公主,她们的命运到底是有多凄惨

2018-02-25 10:09:15 首页

  公主,就是古代帝王或者诸侯的女儿的一个称呼,公主一词最早起源春秋战国,但是最早记载公主的却是刘邦的女儿–鲁元公主

blob.png

  

  最悲惨公主(长平公主朱媺娖)朱由检之女,16岁许配给了周显,但因为流寇一直没成婚,李自成攻入北京后,崇祯皇帝叹息道:怪就怪你生在帝王之家,砍断了其左臂。其实崇祯皇帝是间接的救了她,由于顺治皇帝是个情种,所以他把长平公主又嫁给了周显,第二年因思念父母而死。

blob.png

  

  最有权倾公主(太平公主李令月),李治小女儿,武则天对其疼爱有加,16岁时嫁给了薛绍,后来又嫁给了武则天侄子,在这次婚姻中天平公主大肆包养男宠,后来又参与朝政,虽然丈夫和母亲均是武家人,但是她始终拥护李家,在反武中,更是立下大功,封万户侯,事业达到顶峰,后来与侄子李隆基斗争失败自杀。

blob.png

  

  最著名公主(文成公主)有姓无名,李唐远房亲戚,因为和亲被封为公主,文成公主在吐蕃地位极高,就是这位公主让大唐和吐蕃几百年间和平共处,后来得了天花而死

  最漂亮公主(山阴公主刘楚玉)是皇室第一美人,但是由于性格原因,最后死于非命,年仅十九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