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一生最对不起的女人,刘备做了什么对不起的事

2018-02-25 10:33:19 首页

blob.png

  文/陈德方

  刘备的一生,多数时间颠沛流离,他到底取了多少房妻妾,无法统计,至少正史中并没有相关的明确记载。在刘备所有的妻妾中,在正史中有传记的只有甘夫人和吴夫人,有姓氏但无传记的有糜夫人孙夫人

  吴夫人和孙夫人是刘备事业有了基础之后嫁给他的,而糜夫人与甘夫人是刘备比较落魄的时候嫁给他的。糜夫人是刘备在徐州的时候娶的。刘备在徐州得到了糜竺的大力支持,而刘备的嫡妻刚去世,糜竺将自己的妹妹嫁给了刘备。

blob.png

  随后,刘备被吕布打败,投奔曹操,曹操封他为豫州牧,屯军小沛。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刘备娶了甘夫人。糜夫人是富家小姐,在刘备身边颠沛流离没几年就去世了。史书上所以并没有她详细的记录。至于如何死的,怎么死的,不得而知。

  甘夫人在刘备最困苦的时候,一直陪在他身边。正史记载,甘夫人肤色白皙,高大漂亮,是刘备一生中娶的妻妾中最美的一位。更重要的是,她还为刘备生下了刘禅。甘夫人是刘备的贤内助,在刘备的集团中很有威望,也享有贤德的名声。

blob.png

  曹操入荆州,当阳一战,刘备溃败,刘备放弃甘夫人与刘禅,逃走了。幸好赵云一直保护,甘夫人与刘禅幸免于难。甘夫人最终在战乱中死去,至于怎么死的,史书上没有记载。总之甘夫人嫁给刘备之后,并未享受一天的幸福,年纪轻轻就死了。

  刘备夷陵之战失败后,退居永安宫,他知道自己离去世不久了,所以极为思念甘夫人。他下诏,追封甘夫人为皇思夫人,从此以后甘夫人才有了名分。于是,他下令迁甘夫人灵柩到蜀国安葬。从南郡迁灵的事情到刘备死后才完成。

blob.png

  最终,根据刘备的遗愿,将甘夫人与他合葬在了惠陵。刘备戎马一生,见过很多女人,也娶了很多女人,唯有甘夫人最清苦。她出身普通人家,很识大体,很懂事,给刘备带来了很大的帮助。遗憾的是,她没能看到刘备称帝的那一天。

  正史中的刘备,几乎是个薄情寡义的人,反复无常,然而即便是这样一位乱世枭雄,在自己晚年也有如此伤感的时候,真让人觉得难得。刘备死后,诸葛亮上表刘禅,追谥甘夫人为昭烈皇后。生不能享福,死后有也算有了个皇后的名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