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奇葩皇帝专爱老女人,生下一子,改变中国气运

2018-02-25 11:41:12 首页

  故事发生在大明朝成化年间,本文的男主人公是大名顶顶的奇葩皇帝朱见深,说他奇葩是因为,他也许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娶了自己的奶妈的皇帝。

  而且比他大了整整17岁,并且对这位万贞儿——万贵妃始终宠爱有加,不离不弃,堪称一部爱情忠贞的典范。

blob.png

  当朱见深登上皇位时,他刚好18岁,万妃已35岁了,已是半老徐娘了,早已青春不再了。

  按常理来说,这位阿姨般的老女人怎么能斗的过后宫中那些正值妙龄的如花似玉的美女呢?

blob.png

  但让所有人惊讶的是,这个不惑之年的老阿姨竟然得到了皇帝朱见深的大部分宠爱,不但当时的后宫的三千佳丽不服气也不能理解,就连现代的我们也不能理解。

  在这种情况下,万贞儿万贵妃在后宫中就目空一切,谁也瞧不起,后宫的其他女人们很愤怒,很不服气:这样的一个老女人凭什么得到专宠,她有什么资格这样飞扬跋扈?

  在这群后宫佳丽中最不服气的就是皇后吴氏了,她要打压打压万妃的嚣张气势,夺回自己在后宫的权利和地位,于是她找了一个机会把万妃拉来打了一顿板子,出了自己心中的 大大的一口恶气,同时也帮很多后宫其他的妃子出了一口气。

  可是吴小姐的这种简单粗暴的做法带来了严重的后果,历史证明,最厉害的风不是什么暴风骤雨,而是枕头风。

  被打后万贵妃就向朱见深告状了,皇帝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当即做出了处理,他立即废掉了吴小姐的皇后名分,而此时她刚刚当皇后才一个月,这在历史上也是前所未闻的。

blob.png

  一年后(成化二年1466年)万妃迎来了她人生的转折点,这一年正月,她为朱见深生了一个皇子,皇帝大喜过望,立刻册封她为贵妃,还为此去宗社祭天,感谢祖宗保佑。

  如无意外,这个皇子以后必定会成为大明帝国的继承者,可是很遗憾,这一幕最后还是没有出现。

  第二年,这位皇子就患病夭折了,但此时万妃已38岁了,她几乎不可能再为皇帝生儿育女了。

  这件事对万妃打击是致命的,导致了她的心理的扭曲,也严重打击了朱见深,但却没有影响到他对万妃的喜爱,此时他才21岁,正是风流年少的时候,他却对一个半老徐娘的大龄女人情有独钟,日夜守在身边,似乎永远也不会厌倦。

  虽然朱见深是一个很专情的人,但他毕竟是皇帝,后宫还有三千美丽漂亮的佳丽,绝不可能只宠信万贵妃一个人,他也时不时的去找后宫其他的妃子或宫女,万贵妃也从来没有反对过,似乎后宫一片和谐。

  但朱见深一直忽略了一个重大的问题,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没有一男半女的呢?

  朱见深万万没有想到那些怀上龙子凤女的妃子和宫女都被别人逼迫堕胎了,而干这件事就是那位朱见深十分宠爱的万贵妃。

  这种情况在不久之后随着一个女人的出现局面被打破了,她是万贵妃真正的对手和敌人,她的出现彻底打乱了万贵妃的如意算盘。

  可是这个女人不是选出来的,而是大明将领打出来的,这是什么情况呢?

  这还要讲一下大明帝国历史上著名的成化朝两广叛乱和断藤峡之战,这件事发生在成化初年(大约公元1465年),作战指挥官是都察院都御史、远征军指挥官韩雍

  他平定两广土官叛乱之后,从俘获的许多当地土民当中,挑选了一些年轻的男女回京,送进各个王府或是宫里各有不同的用途,因为那批进宫的年轻人中有2个改变了明朝历史的人物,男的叫汪直,女的姓纪,这位纪姑娘就是我们本文的1号女主角。

blob.png

  纪姑娘被送进了宫里做了一名普通的宫女,因为做事认真负责、表现出色被安排去做皇帝的特殊的仓库——钱库管理员,这个职位应该是很体面很风光的,这也给朱见深和纪姑娘两人从相遇到相识再到相恋创造了机会。

  成化五年(公元1469年)的某一天,朱见深突然心血来潮,想到自己的钱库看看,于是就一路溜达到钱库,这时候纪姑娘正在上班,于是他们就这样就相遇认识了。

  纪姑娘的容貌、举止和谈吐,面对皇帝她应答如流,神情自然,不卑不亢,与后宫的其他妃子有着明显的不同,令他耳目一新,立刻被深深吸引住了,于是就当场喜欢上了纪姑娘,因为他是皇帝,也就不需要中间那些漫长的中间环节,直接在钱库中就“临幸”了纪姑娘。

  不久之后她就发现自己怀孕了,她意识到在后宫中自己的怀孕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危险——轻则被堕胎,重则丢命。

  虽然纪姑娘想保住自己的骨肉,想方设法的去隐瞒自己怀孕的情况,但最后还是被万贵妃知道了,恼羞之后就派了一个自己的亲信宫女去堕掉那个肚中的孩子。

  但她的亲信宫女去了之后并没有照万贵妃的话去做,而是隐瞒了纪姑娘已经怀孕谎报她只是生病了并没有怀孕,万贵妃于是就相信了这个亲信的话,纪姑娘肚中的胎儿躲过了一劫。

  成化六年(公元1470年)7月,纪姑娘生下了一个皇子,他就是大明帝国的下一位皇帝朱祐樘,一位中兴之主,也是明朝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几个有为明君,他开创了明朝历史上一个辉煌的时代,国力强盛,天下太平,人才鼎盛。

  只可惜纪姑娘本人没有机会看到这一切,她没有能母凭子贵,享受到荣华富贵,生下朱祐樘之后,她就被万贵妃派人害死了。

  但是她生下了朱祐樘这个有为明君,开创了一代盛世,挽救了大明帝国的命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