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其实两位大将命运十分相似,都是死于对手之下

2018-02-25 12:00:13 首页

  在三国中魏国有一位大将和蜀国大将魏延的命运十分的相似,两人各自提出过一个震惊朝野的奇谋,一个是魏延提出的兵出子午谷奇袭长安半年内必定平定北方

blob.png

  但是被诸葛亮驳回,因此蜀国失去了一次重要的战机,一个是邓艾提出奇兵绕道剑阁直袭绵竹,这一奇谋因为蜀将诸葛瞻的防御不当,于是让司马昭用了三个月亡了蜀国。

blob.png

  虽然邓艾和魏延的战策结果不同,但是两人悲惨的命运是一样!很多人觉得魏延很冤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老罗把魏延的死因归结为有反蜀汉之心,二个是魏延这位虎将,在蜀汉极为缺少大将的时候,并没有只解沙场为国死,而是死在自己人的手上!

blob.png

  其实邓艾比魏延更冤枉,为何这样说?邓艾可是灭蜀的首功之臣,但和魏延一样没有死在战场,而是死在自己人手中,更让人觉得邓艾冤枉的是他死之后没有人替他伸冤

blob.png

  甚至司马昭也没有好好的安抚邓艾的家人。反而厚待占蜀准备自立的钟会,虽然钟会被司马昭杀掉了,但司马昭还是默许了钟会的朋友替他收尸!

blob.png

  其实魏延和邓艾的冤屈,也离不开他们两人的性格,因为这两人都是因为不懂官场沉浮之人,从魏延这一点来说,魏延更是一个行动派,并不喜欢那些文官的纸上谈兵,甚是魏延在公开场合下,与很多文官发生语言冲突,因而魏延死后并没有为他伸冤,导致这样的虎将被夷三族。

blob.png

  邓艾和魏延一样是一个行动派,五路伐蜀时,邓艾出奇袭绵竹并没有上报朝廷,导致了他和司马昭产生了矛盾,但邓艾的出兵完全是为了国家,并没有替自己的家族着想。为了稳定蜀国,自作主张册封刘禅

blob.png

  这两位大将命运十分的相似,也诠释了一句话,了却君王天下事,落得鸟尽弓藏下场,身死仇家冤千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