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妃还原照和画像,原来香妃长这么漂亮!

2018-02-27 09:32:21 首页

  相信不少80后、90后都对《还珠格格》这部电视剧印象十分深刻,毕竟小时候的每个寒暑假几乎都能看到这个疯疯癫癫的格格在电视中蹦跶。但是最让人痴迷的不是紫薇也不是晴儿,而是第二部中的香妃。

blob.png

  她不仅长得好看,而且身上散发的奇香还能招来蝴蝶,也难怪乾隆皇帝被她迷得神魂颠倒了。但是你们如果看了香妃的画像和尸体还原像后就会知道,并不是乾隆皇帝太好色,而是这样的美女,是个男的都会喜欢!

blob.png

  香妃此人并非是完全虚构的,历史上的确存在这样一个原型,乾隆皇帝一生共有40多位嫔妃,其中有一位就来自西域回部,当然,她的名字不是香妃,而是容妃。这容妃也就是这香妃的原型,她的画像和头骨的复原图的确可以说是倾国倾城级别的了。

blob.png

  这位“香妃”来自新疆和卓氏贵族,后来被进贡给乾隆,因其美貌被乾隆所宠爱,被封为的“容贵人”,比起一般的女子空有一张好的面容之外,香妃可以说是多才多艺,由于是少数民族,他不仅会舞刀弄剑,还懂得一些骑射方面的技能,一下子就把乾隆迷住了,甚至还多次带他东巡游玩,这在妃子中是非常高的待遇了。

  可惜自古红颜多薄命,这容妃仅仅55岁就去世了,考古专家在她的墓室中发现了棺头正中心有金漆手书的阿拉伯文《古兰经》里的真言“以真主的名义”,这也能看出乾隆对她是十分尊重的,并没干涉她的信仰。通过头骨复原,咱们可以看到,这位容妃的五官十分立体,如果你看过清朝一些妃子的照片的话,这位容妃毫无疑问是算妃子中的极品了。

blob.png

  另外在1914年于承德避暑山庄开展的故宫文物陈列展上,我们也能看到衣服“香妃戎装像”,画像的配文是这样描述的:“香妃者,回部王妃也。美姿色,生而体有异香,不假熏沐,国人号之曰香妃。”从画像上来看,这香妃似乎还与如今大火的女演员迪丽热巴有几分相似,毫无疑问是个大美人了。

  试问面对这样一个长得好看又散发奇香的女子,哪个男人能够把持得住呢?乾隆虽然有风流皇帝的说法,但是这一次真不能怪他,只能怪这香妃实在是太美了!有惊艳到各位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