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美国一定要用原子弹炸日本?是出于什么原因考虑?

2018-02-28 12:31:20 首页

  1945年8月6日,日本广岛居民正为“本土防御”忙碌的生产着物资,然而殊不知“死神”已经悄然降临,6日9点14分17秒只听一声巨响,广岛城中心区域升起“炽热”的蘑菇云,整个广岛随即陷入一片火海。

3ab7287c37744bb8a481d9dc9f56332b.jpeg

  而这一幕在日本人还没有搞清楚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于9日在日本长崎再一次上演了,瞬间夺走数万生命。美国在日本实战了人类史上最恐怖的武器“核武”——原子弹。

  至于为什么美国人要在战争末期“迫不及待”的投放如此大杀伤性武器?小袁不才总结了美国投弹前的2个重要考虑。

  首先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太顽固,美国政府负担不起由此而带来的美军伤亡。1944年2月23日,此时的日本人在太平洋战场节节溃败,昔日世界第3的日本舰队早已荡然无存,成为了美国舰队的“刀下魂”。

  作为岛国的日本没了海军的庇护,在理论上已经走向绝境,然而时任首相东条英机并不这么认为,他认为日本人只要有足够的必死决心,一定可以在战场上反败为胜

  为此东条英机在日本最主流的报纸《每日新闻》上发表了著名的《非常时期宣言》——“以必死的精神教育后方的妇女和儿童,令他们拿起竹枪实施训练”。

  该言论一经推出获得了军国主义分子广泛拥护和兴奋,他们个个摩拳擦掌要在本土拉一个美国人垫背。以致于在1945年7月26日,当中美英将《波茨坦公告》送到日本勒令其无条件投降时。

  日本军国主义分子还大肆嘲笑中美英“痴心妄想”。面对日本军国主义这狂妄的叫嚣,美国人想到了2月份打的硫磺岛战役,在火力完全碾压日本的情况下被其逼成了1.23:1的伤亡比。

  接着又联想到日本本土已经动员起的百万大军,美国高层越想后背越发凉——拿下日本本土要近百万的伤亡。而就在这时“原子弹”被放到了他们面前,这种炸弹只需一颗就足够抹平一座城市。

14ebb2a5db3945798dd7bb6715380f7e.jpeg

  再而防止日本和苏联结盟,让美国丧失在太平洋对苏联的“绝对”优势。面对美国人要求“无条件投降”的强势,1945年中期的日本首相铃木贯太郎曾将苏联作为让日本“体面投降”的突破口。

  希望以跟苏联战后联盟,然后当其“小弟”为代价,换取苏联为日本背书,让日本能够最大限度的保住现有利益集团,为此铃木贯太郎曾让前日本首相近卫文麿以特使的身份访问莫斯科。

  虽然这次访问近卫文麿碰了一鼻子灰,直接被告知苏联对这个方案不感兴趣。但是苏联并没有拒绝和日本进行有限的谈判,它的大使馆依旧为日本人敞开,好似在等日本割更多的肉。

  面对日本和苏联搞“暧昧”的关系,美国高层清晰的意识到,假如美国不快点结束日本战事,当日本和苏联达成协议,美国将在东亚陷入无穷的被动。

  综上美国为了自己的未来以及世界霸主的宝座,在8月6日向日本扔去了“原子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