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全身为和珅小家奴,何德何能让百官颇为忌惮

2018-03-07 16:39:36 首页

  说起历史上的大贪官,我们都会想到和珅,但是和珅生前虽然风光,但是乾隆帝去世以后,和珅也就失势了,在乾隆死后的半个月和珅就被赐了一条白绫,走的真的挺快的。

  但是和珅虽然走了,但是他的管家刘全却天天在牢里吃香的喝辣的,说实话日子过得逍遥快活,真的是让人羡慕啊。那么刘全都已经被牵连入狱了,为什么小日子还过得那么滋润呢?

blob.png

  据说和珅当官以前为了自己的命运也是各种奔波,而且吃了不少的闭门羹,那个时候和珅跟弟弟和琳相依为命,吃了不少苦,而一直陪在和珅身边照顾这兄弟两个的人正是刘全,所以刘全一直以来深受和珅的信任,在很多事情上也是和珅的得力干将。

  那个时候和珅官做的很大了,更重要的是和珅真的是相当的有权利,所以文武百官都来巴结奉承和珅,但是和珅并不是什么人都见得,所以中间设了一个门卡,那就是刘全,也就是说过了管家刘全那一关,才有可能见到和珅本人,否则什么事情都是免谈。

blob.png

  这样的话就免不了要贿赂刘全了,甚至有些官员为了讨好刘全攀上这层关系与刘全结成亲家,虽然说刘全是个奴才,但是在和珅的支持下,刘全的日子比很多大官过的还要舒坦。

  当年,和珅被抄家,刘全也受到波及,光是真金白银就搜出了20万两,除此以外还有古玩字画,珍珠首饰,一个小小的家奴真的是比很多大官都富裕的多啊。于是刘全的富裕惹怒了嘉庆皇帝,一下子就被打入了打牢。

blob.png

  劳中的刘全日子为什么做的这么好呢?因为他掌握着百官受贿的证据,这样是随便供出几个人来说不定都可以成为反腐功臣了。所以外面曾经跟刘全行贿过的官员每天都人心惶惶,好酒好菜的往牢里送,目的就是希望刘全口下留情,不要把他们招供出来。

  而刘全也不是那种希望大家都给他陪葬的人,最后真的是一个人都没有招供出来,这要是全部招出来,恐怕朝堂上就要变天了,到时候嘉庆皇帝恐怕也hold不住那场面。所以最终刘全只是被流放,连处死都没有。

blob.png

  刘全被流放的时候,百官感恩前来设宴送行,因为这样据说刘全三天都没有从京城出来,后来嘉庆帝恼怒,下令相关部门赶紧将刘全送出去这践行宴才算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